旅游网

名胜景点

今日:0|主题:352|排名:2 
旅游网> 名胜景点> 比环境,清流PH2.5为21空气质量,你造吗?
与名胜景点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户外俱乐部
查看:4005 回复:0 发表于 2015-11-9 14:48
发表于 2015-11-9 14: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环境,清流PH2.5为21空气质量,你造吗? [复制链接]


黄心龙 (摄影)
  清流,“清溪环绕、碧水洄流”的“太极之城”;
  清流,福建唯一、温馨浪漫的溫泉之都;
  清流,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客家祖地;
  清流,主席赋诗、光辉灿烂的红色摇篮;
  清流,鲜花铺地、四季长春的生态之县;
  清流,地灵人杰、兴旺发达的投资热土!

林旭煌(摄影)
  朋友,只要您来到清流,您也许就会迫切地去观赏这一座“清溪环绕、碧水洄流”的“太极之城”。漫步在龙津河景观带,您会惊奇地发现,这条闽江上游的九龙溪从清流县城蜿蜒流过时,展现出婀娜的“S”型身姿,如玉带缠腰,似龙行太极;航拍俯视清流县城,酷似道教太极双鱼图案。因而,“太极之城”的美妙风光,大都集散于沿河两岸。步入沿河景观带,您也许会倚靠在东门桥上,迎着习习清风欣赏龙津月色;您也许会停留在北渡孤舟遗址处,追寻利济过客的一页轻舟;你也许会端坐于杨柳荫下,静静地守望溪鱼来咬您抛撒的钓饵;如果,您喜欢热闹,一定会来到听笛轩俊赏“十番锣鼓乐队”的客家民乐演奏;或者到九龙阁聆听“红歌会”的自由演唱,甚至饶有兴致亲自高歌一曲;您还可以直奔九龙广场,融入千人健身舞的队伍一展风采……累了,饿了?您就在街边随便找个小店,坐下来品尝一下清流的风味小吃:老头面、灯盏糕、鲜肉兜汤、珍珠丸子、九龙湖鱼片汤、姚坊红芽芋煮粉,应有尽有,让你味蕾绽放。

黄义平(摄影)
  朋友,只要您来到清流,您也许更会急切地去融入那一座福建唯一、温馨浪漫的温泉之都。特别是在秋冬春季,悠闲入住“天芳悦潭”温泉度假村,在出水温度达93度的氡泉里浸泡嬉戏,涤荡身上的尘埃,放松内心的疲惫,温馨彼此的情怀。沐浴抽身,神清气爽,兴味盎然。您如果觉得品尝国家知名商标品牌“清流黄羊”佳肴“全羊宴”太过奢华,那就每人点一杯“清流红”,几支羊肉串,几个羊肉葱花油饼,一碗羊肉兜汤,一样是美滋滋的惬意享受。如果在火热的夏季,您可以乘一艘快艇,顺着龙津河,穿过龙津峡,去遨游那30平方公里的九龙湖,去探秘喀斯特地貌钟乳石密布的九龙洞,放眼那“清流人”遗迹与浩瀚湖水交相辉映,您的心境会变得非常开阔;如果您意犹未尽,您可以继续前行,去体验李家冷泉恒久的清凉,去品尝冷泉特产鲜水鱼、珍珠虾的鲜美,当然还可以要一席“全鱼宴”,真正全盘品味国家知名商标品牌“清流溪鱼”蒸、焖、煎、炸、烧各种烹调美味。

吴义兰(摄影)
  朋友,只要您来到清流,您会随时感受到清流客家人那种淳朴厚道、豪爽好客,您会很快陶醉于清流客家那传奇般的文化故事及其那淳朴浓郁的民俗风情。长校的“十番锣鼓”,温郊的“客家滚灯”,李家的“五金魁”,龙津的“三角戏”,赖坊的“摆五方”,南山的“火把节”,如此丰富多彩的文化奇葩,竟然是那样的韵味无穷!走进清流灵台圣山的“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虔诚朝觐客家人的保护神定光古佛,或许可以静慰您的躁动心灵,顿悟您的人生方向;瞻仰三明境内最古老的牌坊—“宫保尚书”门楼,探访这座500年前为明代万历朝吏部尚书裴应章所建的府第,您肯定惊叹清流这么个小县,“两宋”间居然有20位进士及第,明清间也有18位进士,其中还有4位尚书;游览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赖坊村,106座古民居、15万平米古街区和精美绝伦的“木雕、石雕、砖雕”,更会让您惊叹不绝;此外,还有余朋乡、李家乡、灵地镇、长校镇等各乡镇百余处经典民居建筑同样让您流连忘返!

黄义平(摄影)
  朋友,只要您来到清流,来到这个主席赋诗、光辉灿烂的红色摇篮,当你踏入巍然屹立着毛泽东、朱德巨幅铜像的苏区人民广场,她就会庄严地向您诉说:清流紧邻“红都”瑞金,是全国21个原中央苏区县之一,早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就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和中共清流地方党组织,毛泽东和朱德等六位元帅、粟裕等七位大将都在这片红土地上留下战斗足迹;清流有2万7千儿女参加革命,6000多人参加红军,4000多子弟成为烈士;当您走进位于林畲乡百年邱氏古宅“诒燕第”,您就会发现,这是目前福建省保存最完整的“毛泽东旧居”,古田会议后的1930年1月,毛泽东率红四军第二纵队,转战清流,在此休整了一周时间,写下了伟大的诗篇《如梦令·元旦》;当你走进位于里田乡罗氏家庙的“朱德旧居”,您一样无不为之感动:当年朱德在这里指挥了惊心动魄的锅蒙山战斗,早已载入中国军事史册。
  
张启沧(摄影)
  朋友,只要您来到清流,您就会融入到鲜花铺地、四季长春的生态之县。当您站在“全国绿化模范县”这块绿色大地上,您一定会感慨“中国绿化苗木之乡”4.5万亩基地苗木是怎样肩负“美丽中国”的使命,绿化一个又一个城市;当您呼吸着占84%覆盖率的茂密森林所释放出来的、被比喻为“空气维生素”的高浓度负氧离子,您仿佛还同时品味着的“中国兰花之乡”的兰香、“中国罗汉松之乡”的松香、“中国油茶之乡”的茶香、“中国桂花之乡”的桂香……在乡镇专业户的花果山上,纯真洁白的梨花、鲜艳夺目的桃花、素雅柔情的樱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的绚烂让你目不暇接,犹如置身于花的海洋。在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及海西最大的鲜切花种植基地,几百种兰花淡定清幽,几千亩玫瑰、百合馨香迷人,几千亩非洲菊、康乃馨还有郁金香五彩缤纷。

黄义平(摄影)
  朋友,只要您来到清流,您也许就会钟情于这一片地灵人杰、兴旺发达的投资热土!走进清流,您就会立刻发现,这里高速公路、铁路、飞机等交通一样非常便利,智能电网、环保设施完善,政府招商引资服务理念到位,爱商、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日趋形成;而且,清流资源优势和人文优势明显;在努力实现“十二五”宏图的热潮中,清流人民正以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清流为奋斗目标,以“做美城区、做强产业、做优环境、做好民生”为抓手,着力突出“增量转型、项目支撑、产业融合、特色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城镇一体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等各项事业建设热潮如火如荼!

黄义平(摄影)
  朋友,打造“幸福清流”,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复兴伟大中国梦,大美清流期待您,魅力清流欢迎您!(作者:叶国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