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临沧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排名:148 
旅游网> 临沧> 大朝山──干海子风景区
与临沧相关
丽江
腾冲
玉溪
西双版纳
昆明
曲靖
大理
德宏
怒江
迪庆
保山
昭通
楚雄
红河
文山
户外俱乐部
查看:9089 回复:0 发表于 2012-1-19 18:41
发表于 2012-1-19 18: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朝山──干海子风景区 [复制链接]

  这里有巍峨雄奇的大雪山,茫茫苍苍的林海,满山遍野的杜鹃,繁华似锦的木棉,风景独特迷人,民族风情浓郁,这里就是大朝山──干海子风景区。

  大朝山──干海子风景区位于云县境内,由温湾──温竹河、大朝山──大雪山、爱华镇、亮山天池等四个片区及温湾──大朝山水陆游览线组成,景点129个,总面积190.8平方公里,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特色景观

  漫湾

  位于云县与景乐县的交界处,这里因为有目前云南最大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大型水电站──漫湾电站而闻名于世。一座横空出世的巍巍巨坝将澜沧江拦腰锁住,奔腾不息,波涛汹涌的澜沧江在这里驯服了,如同少女般温柔地依偎在群山脚下,回流数十公里,形成了一个宁静的大湖泊。四周群山苍翠风光优美。装机150万千瓦的巨大电流从电站输往省内外,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这里是游览和参观大型水电站的最佳去处。

  爱华镇

  是云县的县城。南桥河、北桥河象两条玉带从远方飘来,把象山脚下的爱华镇围绕在中间,南桥河又把小镇分作了两半。亚热带风光,山水色别具一格。爱华镇有度假村、水乐宫、象山公园、文笔塔可游览。

  大朝山

  位于大朝山西镇东南,为临沧地区的名山,其东临澜沧江,西依大雪山,南北开阔。主峰海拔1813m,距澜沧江仅2.5km,因山上石桥、石房、阴阳石等怪石林立而又名大石(原名)。大朝山北东一脉直抵江边,远观犹如神龟饮水,颇有几分灵气。立于大朝山之巅,大朝山电站尽收眼底,无量山诸峰举目可见,大雪山群峰高耸入云。此外,朝山日出、澜沧江晨雾、雾山云海美不胜收。“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大朝山的灵气传播甚远。山上建有一座明清时代的老君庙(朝山寺),每逢正月十五至十七、二月八日和六月二十四(火把节),附近邻县居民,包括本县、景东、临沧、镇沅、景谷、南涧等县的善男信女数以万计前来朝拜,气势庞大,热闹非凡。每年正月十五,是彝族朝山(即敬奉山神)的日子,当地和邻县彝族喜到大朝山朝拜。这一天,山上人声鼎沸、唢呐声声,杀鸡磕头之后,男女老少围圈打歌,“从早跳到太阳落,只见黄灰不见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