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南宁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2|排名:117 
旅游网> 南宁> 装备齐全在街头讨钱 南宁街头又见“落难驴友”
与南宁相关
阳朔
桂林
崇左
柳州
梧州
北海
防城港
钦州
贵港
玉林
百色
贺州
河池
来宾
户外俱乐部
查看:8921 回复:0 发表于 2014-1-31 05:37
发表于 2014-1-31 05: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装备齐全在街头讨钱 南宁街头又见“落难驴友” [复制链接]

日前,记者在南宁街头再次偶遇类似骗局,相同的是,假驴友装备相近,手法雷同。不同的是,3年前记者看到频频有市民给假驴友丢钱,而近日遇到的这位假驴友,路过的市民鲜有人理睬。
装备齐全在街头讨钱 南宁街头又见“落难驴友”.jpg
    1月12日下午,记者坐公车路过朝阳广场一带,在路边看到一位“驴友”装扮的年轻男子在一店铺前讨钱。男子身边一辆山地自行车上满载着帐篷等户外运动装备。联想到2011年6月记者曾揭穿过一位驴友在街头行骗的行为,于是决定下车采访,不料,等记者走到男子讨钱处时,却发现他已溜走。

    无独有偶。1月21日晚7时左右,记者和一位同事途经古城路旧梦之岛路口,再次遇到一位“驴友”在路边乞讨,所携带装备和记者12日下午在朝阳广场遇到的一模一样。记者看到放在他前面有张白纸上写着:“遇难救助,需几块钱资助吃饱”字样,于是问他:“你不是需要帮助吗?我看看能不能帮到你。”“我不需要你的帮助!”男子十分生气,收拾地上的白纸,然后骑车离开。

    记者在网上输入“假驴友”3个字搜索了一下,一共搜索到1.4万条信息,都是关于假驴友街头行骗的报道,大连、乌鲁木齐、西安等几乎全国各地都有媒体做过类似报道。
  6月13日,一名穿着休闲服肩背旅行包,脖子上吊挂着相机的“驴友”在南宁市民主路广西展览馆门口附近乞讨,逼真的装扮让不少好心市民纷纷掏钱相助。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这名“驴友”被曝曾多次在南宁闹市行乞,并拒绝接受记者及路人救助,这让人怀疑他在行骗。

6月13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民主路广西展览馆门前看到,一名驴友模样的人正在路边行乞,只见他“装备”齐全:太阳帽、休闲装、户外登山鞋,脖子上还挂着一个相机,身旁还放置有户外露营的装备。地上一张白纸写着:“到贵市旅游钱包被偷与队友失去联系,需3元钱打电话住宿等待家人……”当有行人递给他钱时,他连忙向行人作揖鞠躬,并迅速将钱收入口袋。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里,起码有7位市民给他捐钱。

很快人群里有人发现这名“驴友”的种种疑点。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刚才我说要带他去救助站,并说可以在网上发布消息,帮他联系队友,但他就是不肯去。”当记者表示可以帮他联系家人时,他给了一个号码,当记者拨打时却发现对方已关机。

市民何先生也对这名“驴友”的情况表示了怀疑。“出远门旅行肯定会考虑到一些应急措施,比如钱包等财物被偷后应采取哪些措施,况且现在通信那么发达,去派出所报警让家人汇钱过来也是可以的,何必沦落到如此地步呢?”

记者随后采访了附近几位摆摊的小贩,他们都表示,上周就已经看见这名“驴友”在附近行乞。“今天上午估计他都有几百元钱收入了,如果要找路费回家早就够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