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威海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3|排名:240 
旅游网> 威海> 威海一名“驴友”不慎坠落山崖 众人合力救助
与威海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369 回复:0 发表于 2014-1-31 04:47
发表于 2014-1-31 04: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威海一名“驴友”不慎坠落山崖 众人合力救助 [复制链接]

威海驴友.jpg

    1月12日下午,一群来自威海市区的驴友在槎山登山时,其中一名女子不慎摔下数米高的悬崖,导致全身多处受伤而无法动弹。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及消防官兵合力将其从半山腰抬下,并送到医院救治。经检查,受伤女子全身多处骨折,但目前并无大碍。
    1月12日下午3点半左右,石岛人民医院接到120指令:在槎山有人登山时摔伤。接到指令的救护车随即赶往现场,救护车来到槎山脚下时,伤者的同伴正在山下等候。医护人员和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一起,携带担架向事发地进发。约40分钟后,救援人员终于到达位于半山腰的事发现场。此时只见一名年约40多岁的中年女子正仰躺在山沟中,身边有同伴在守护,伤者神志还比较清醒。救援人员经初步了解得知,这名受伤女子在登山时,不慎从一块大石头上摔到下方的沟内,当即动弹不得。见状,同行的人立即拨打了119及120等救援电话。
    根据现场情况及事发经过,救援人员判断,伤者极有可能出现骨折。众人小心翼翼将受伤女子转移至担架上,并向山下转移。由于山路崎岖陡峭,并且树木密集,为保护伤者遭受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只得小心缓慢行走,并且不断轮换人手。经过约两小时的努力,受伤女子终于被成功转移至山下。医护人员对其进行输液等初步治疗,随后又将其转移至医院检查治疗。
    经初步检查,该女子全身多处骨折,其中主要集中在右侧肢体,其中右股骨及右脚跟骨伤势较重,右臂也出现脱臼,右脚还被石头割伤。但好在没有伤及要害部位。当晚,伤者要求转院至文登整骨医院继续治疗。
    据知情者介绍,受伤女子来自威海市区。当天,她和10余名驴友一起到槎山参加集体户外登山活动。下山时被东西绊了一下,导致身体失去平衡,从约5米高的悬崖坠下,摔到山沟中。经医生进一步检查,发现受伤女子除几处骨折外并无大碍,目前正在住院治疗,情况比较稳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