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威海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3|排名:240 
旅游网> 威海> 环翠楼
与威海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605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6 13:35
发表于 2012-1-26 13: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翠楼 [复制链接]

  环翠楼在群山环抱、翠绿环绕中,兼沧海山川之胜,水光山色之美,遂以“环翠”名之。夜晚的环翠楼被灯光披上一层神秘、美丽的外衣,翠绿的古松,朱红的楼阁,仿佛在灯光中飘逸游动, 如梦如幻,仿佛一个美丽的仙境。

  环翠楼公园坐落在威海市区西夸古山东麓,倚山而建,呈上升地势,占地300多亩,环翠楼始建于 1489年。环翠楼至今经过两次大的改建和重建。明代的环翠楼画栋雕梁,飞檐栈门,1931年改建,1944年被日军焚毁,1978年威海市人民政府计划 重建环翠楼,形成亭台、楼、廊组成的古典式建筑群,主楼三层,高 16.8米,楼顶为琉璃瓦覆盖,歇山式层檐,雕花缕空窗,楼子檐由著名书法家舒同书写的"环翠楼"三个大 字奕奕发光,楼背的匾"环阁凌空"出自著名书法家黄苗子之手。

  园内古树参天,苍松翠柏,各处密布有许多珍贵、稀有树种,如流芳、百日红,园内有动物园,拥有数十种动物,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二级保护动物天鹅等。设有园中园,既成为环翠楼公园一大特色,又为游客提供了游乐休息的场地。环翠楼公园是一个四季皆宜的旅游场所,园内植物、花草四季常青,三季开花,炎热的夏季是一个乘 凉、观赏、游玩的好去处,中秋赏月别有风趣,而在严冬,大雪下的环翠楼又是一番景色。登楼远眺,海空一碧,山水名胜,隔海相望刘公岛,街市美景尽收眼底,令人赏心悦目。

  特色景观

  威海邓世昌铜像

  威海环翠楼,是与刘公岛隔海相望的一座古建筑。甲午战争以后,威海人民为了缅怀甲午战争中英勇殉国的英烈,在环翠楼上把他们当做神像供奉。民国28年8月20日的《申报),上面记载着:“威海卫有一环翠楼,楼上中堂供奉着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领木主和肖像。”1934年5月,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凭吊设有邓世昌、丁汝昌牌位的威海环翠楼时写下一副楹联:劲节励冰雪,对万顷碧涛,凭此丹心垂世教;登临余感慨,望中原戎马,擎将热血拜乡贤。 1986年9月16日,山东省威海市政府和人民群众在“环翠楼公园”前举行了民族英雄邓世昌铜像揭幕仪式。这座铜像重3.5吨,底座由大理石砌成,形似“致远”舰首,连同底座高10.2米。邓世昌身穿披风,表情深沉,双手按着一把长长的带鞘的宝剑,十分威严。环翠楼公园广场开阔,绿草似茵,游人如织。从红领巾到白头翁,无不在邓世昌高大的铜像前凝神仰看,在此凭吊留念。
发表于 2012-1-26 13: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5元/人
  2、开放时间:全天
  3、交通指南:市内可乘坐2、15、18、21路公交车前往,或从威海港客运站出来,沿昆明路步行即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