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威海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3|排名:240 
旅游网> 威海> 成山头
与威海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9314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6 13:36
发表于 2012-1-26 13: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山头 [复制链接]

  成山头是中国旅游网)最东端,是中国(旅游网)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这里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恢宏万千,日出景象更是世间一绝。站在成山头上望向茫茫大海,自会有种天无尽头的感叹。

  成山头风景旅游区又名“天尽头”,位于山东省荣成市成山山脉最东端。故而得名。成山头海拔200米,东西宽1.5公里,南北长2公里,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与韩国隔海相望仅94海里,是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所以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有“中国(旅游网)的好望角”之称。

  成山头直插入海,临海山体壁如削,崖下海涛翻腾,水流湍急,常年经受大风、大浪和风暴潮的冲击,海域最大浪高达7米以上,成为中国(旅游网)研究海洋气象、物理海洋、海洋能源等的宝贵科研基地。成头山还具有中国(旅游网)少有的典型沙嘴、海驴岛上奇特的海蚀柱、海蚀洞等海蚀地貌以及受到国内外地质学家高度重视的柳夼红层等自然遗迹,具有很高的地质、地貌和海洋气候变迁的科研价值。

  古时成山头被认为是日神所居之地,据《史记》载,姜太公助周武王平商定天下后,曾在此拜日神迎日出,修日主祠。公元前219年、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曾2次驾临此地,拜祭日主、修长桥、求寻长生不老之药,留下了“秦桥遗迹”、“秦代立石”、“射鲛台”、秦丞相李斯手书“天尽头秦东门”等历史遗迹和人文景观。现在,这里还留有中国(旅游网)唯一的一座“始皇庙”。公元前94年,汉武帝 刘彻率领文官武将自今西安出发,途经泰山,一路东进巡游海上,直至成山头,被“成山头日出”这一奇丽的景观所震撼,作“日主祠”、以感恩泽,且作“赤雁歌”志之。震惊中外的甲午战争之黄海海战,就发生在成山头东10海里外的海面上。北洋水师爱国将领邓世昌殉于此。为了表彰邓世昌誓与战舰共存亡的英雄气慨和爱国精神,光绪皇帝御赐碑文,谥号“壮节”邓碑至今还保存于始皇庙内。

  特色景观

  天尽头

  1984年10月23日,胡耀邦同志视察成山头,见眼前海天一片。大海浩翰,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恢宏壮观,感仿秦汉古韵,不禁有感而发,挥笔手书“心潮澎湃”、“天尽头”七个字,“天尽头”三字立碑于此,碑高180cm,碑宽85cm,碑厚35cm。

  始皇庙

  座落在峰下阳坡上,原是秦始皇第二次东巡成山头修建的行宫,后被当地百姓改建为始皇庙,以此纪念秦始皇曾幸临此地,也是中国(旅游网)唯一的一座纪念秦始皇的庙宇。庙内有:前殿日主祠、正殿始皇殿、东殿天后宫、邓公祠、钟楼及戏台。前、正、东三殿青砖红柱、飞檐凌空,殿内日主、始皇巨大塑像金面王冠、神态威严,邓公祠内有光绪皇帝下诏北洋水师爱国将领邓世昌御赐碑及第一代修庙人、第一位老道长徐复昌羽化棺(清代出土物)。

  秦代立石

  秦始皇东巡到成山头,命丞相李斯写下:“天尽头秦东门”,并立碑于成山头山顶峰,因年代久远,石碑断成两截,上半截有字部分落入大海,现存山顶的底座高120厘米,宽145厘米,厚75厘米。据专家考证:此碑石质为水成岩,与成山石质不同,确是秦代立石。现在位于成山头的“李斯碑”是仿秦代立石所建,上面用小纂所刻“天尽头秦东门”。

  秦桥遗迹

  相传秦始皇东巡来到成山头,要在此修建一座大桥到东边观日出和寻找仙药。他派人日夜运石填海造桥。

  秦汉文史馆

  秦始皇、汉武帝都曾登临过成山头,留下了许多美丽的传说,为了展现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篇章,对广大游人进行生动爱国主义教育,一九九六年兴建了秦汉文史馆,馆内陈列了秦汉时期与成山头风景区有关的部分文史资料和文物,分六个展厅,内容丰富多彩,深受游人喜爱。
发表于 2012-1-26 13: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150元。成山头风景区与海驴岛风景区联票,220元;成山头风景区与摩天岭风景区联票,180元;成山头风景区、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摩天岭风景区的总联票,220元。
  2、开放时间:8:00—18:00
  3、交通指南:威海码头出发,乘西霞口专线游大巴车即可到达景区。汽车站出发,乘威海西霞口线路车即可到达景区。单程票价10元,90分钟可达。
  自驾车:济南高速/维莱高速/同三高速/威海出口下—世昌大道—海滨路—大庆路转环海路,按西霞口路标指示,40分钟即可到达景区。
  4、最佳游玩时间:夏秋两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