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将要登顶又摔下,驴友伤了腿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6059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23 17:46
发表于 2016-12-23 17: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将要登顶又摔下,驴友伤了腿 [复制链接]

1.jpg
山体陡峭,救援十分吃力。
  一名寿光驴友到平度“擎天柱”山游玩,要登顶时精疲力尽,不慎跌下山谷摔伤左腿,救援人员用时5小时才把他从陡峭的山上送到山下。
  17日上午,来自寿光的刘先生和同事一行7人来到平度市旧店镇“擎天柱”山探险。由于山势陡峭,荆棘遍布,几人爬得非常费力。快要到达山顶时,精疲力尽的刘先生失足跌入山谷。由于山上没有手机信号,同行的其他人赶紧下山到有信号的地方联系救援。

  平度市公安局祝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 擎天柱 山是一处野山,平时罕有人至。为稳妥起见,我们到达现场后,立刻请了解山势的当地村民带路上山。”民警介绍,他们兵分两路,一路上山救援,一路在山脚接应并联系120急救、119消防部门。当民警找到刘先生时,已是中午12点多,刘先生的左腿动弹不得。
  民警、消防官兵、村民联手,一步一步将刘先生挪下山。行走到陡峭处,他们用绳子固定住伤者,几人合力拉着绳子,将担架慢慢往下放,由下方几人小心接住。就这样,救援人员轮流吊、接,最大程度保证伤者不受到二次伤害。当天下午5点左右,刘先生终于平安“着陆”,并被等候已久的救护车送到医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