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友学堂

今日:0|主题:245|排名:371 
旅游网> 驴友学堂> 相约驴友一睹秋韵 深秋露营知多少
与驴友学堂相关
户外技巧
户外常识
驴友问答
户外俱乐部
查看:57649 回复:0 发表于 2013-11-8 01:45
发表于 2013-11-8 01: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约驴友一睹秋韵 深秋露营知多少 [复制链接]

    深秋户外一片多彩绚丽的景象,很多热爱户外露营驴友们已经按捺不住的想去一睹秋的韵味,带上装备露营去了。对于驴友户外露营已经是轻车熟路,以下为初次去体验露营的朋友介绍点小知识。

r_2013110609371165475100.png

帐篷

    露营帐篷是分为春秋和夏季两种的,夏天的帐篷是遮阳、防风用的,而春秋的帐篷多是双层的,更防风,保温性能也更好,这个季节需要一个厚帐篷

    睡袋

    对于露营者来说,睡袋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人问了,带着普通的被子、毛毯行不行?答案是不行。因为睡袋是防潮的,被子是吸水的。如果使用,晚上人体散发的潮气和帐篷上的露水都会被阻隔在睡袋外部的防水层外,里面仍是干燥的。但如果用的是被子,就可想而知,会越睡越冷。

    吃

    野营的住安排好了,吃也很关键。首先要准备灶具,有人喜欢传统的篝火,更有气氛,但缺点是收集材料费事,而且收拾篝火摊子也是个工程。常去露营的人用烧烤架 子和煤气炉就很方便了,但需要提前准备煤油和碳。带上炊具、大桶的纯净水、米、面,碰巧能采到野菜或者山蘑菇就更能有一顿可口的野餐了。当然,在崇明,大 多数露营地点都有出租烧烤用具,也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游戏

    野营时人少可以享受安静的世界,人多亦欢乐热闹。大家一起分工合作野炊、围着篝火玩“杀人游戏”,想想就很有气氛。

    衣着

    野营时穿好长衣长裤,不仅保暖,而且防蚊,秋后野外蚊子的凶猛程度难以想象。

    环保

    带几个大垃圾袋,我们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走的时候也不要留下任何垃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