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辽宁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1|排名:96 
旅游网> 辽宁> 大连“驴友”赶到洛阳 想用脚丈量丝路
与辽宁相关
沈阳
大连
鞍山
抚顺
本溪
丹东
锦州
营口
辽阳
盘锦
铁岭
朝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9772 回复:1 发表于 2013-9-20 10:05
发表于 2013-9-20 10: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连“驴友”赶到洛阳 想用脚丈量丝路 [复制链接]

     昨日下午,听说2013丝绸之路申遗活动采风团刚刚归来,大连徒步爱好者柯世昌特意从郑州赶至洛阳,向记者咨询丝绸之路相关信息,打算从洛阳出发,“走”上丝路。据了解,今年5月18日,柯世昌从大连出发,先后途经大连、营口、葫芦岛、北京、邯郸、保定、邢台、新乡、郑州等城市,他计划用3年时间在北纬30至60度之间,徒步环游地球。

     柯世昌,首届大连国际徒步论坛创始人,大连徒步协会重要成员之一。洛阳是他徒步行走的第18个地级市。 “洛阳人很友好,城市也很漂亮。”昨天下午4时许,一见到记者,柯世昌这样评价洛阳。

     曾有人笑称柯世昌这次“徒步环游世界”是现代版的“西游记”,他就是“唐僧”,取徒步旅游与健身运动的“真经”。谈到此处,柯世昌认真地告诉记者,前天他去了偃师市的唐僧寺,拜谒了唐僧像,让他备感亲切,更坚定了他重走丝绸之路的决心。


     柯世昌讲,他将在洛阳停留2到3天,参观洛阳特色景区,感受洛阳人文风情。随后从洛阳动身,一路西行,沿丝绸之路到新疆,再从新疆出境,穿越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为丝绸之路添上徒步旅游文化健身的味道;随后,再以德国为中心走遍欧洲,并继续西行至美洲,穿越加拿大、美国东海岸等,预计途经36个国家和地区,为徒步爱好者“开拓出一条徒步旅游文化通道”。

     和柯世昌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年轻道士。他道号史理标,今年24岁。两人在嵩山中岳庙相遇,徒步环游世界是他们共同的兴趣。史理标讲,他们来到洛阳,就是想沿着大河报丝路行路线,从洛阳出发重走丝绸之路。临别时,柯世昌在曾随2013丝绸之路申遗采风活动一路飘扬的大河报报旗上欣然签名留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