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贵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5|排名:27 
旅游网> 贵州> 日本“强驴”自行车队误入贵州高速 交警伸手援助
与贵州相关
黔东南
黔南
贵阳
六盘水
遵义
安顺
铜仁
黔西南
毕节
户外俱乐部
查看:6299 回复:0 发表于 2013-6-11 23:03
发表于 2013-6-11 23: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强驴”自行车队误入贵州高速 交警伸手援助 [复制链接]

      人们通称爱旅游的朋友为“驴友”,“驴友”中胆量过人、经验丰富的则称为“强驴”。然而,“强驴”也有走错路的时候,6月8日上午,黔南州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时及时援助迷路“强驴”。事后,其中一名日本“驴友”致谢交警,用拗口的汉语连说:“感谢中国警察!”

  昨天中午11点左右,黔南高速交警十一中队民警在厦蓉高速(榕江至贵阳方向)1316KM处巡逻时,遇到六名穿着整齐统一的“自行车手”专业服装人员在高速公路上骑骑停停,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十分危险。交警见状,立即向前叫停这群“驴友”。

  民警了解到,这只车队一共6人,全是25岁左右的男性,他们准备骑车从广州西藏,但在骑行1100多公里后,于三都县境内迷路走出国道,误入高速公路,骑行了30多公里都找不到出口,最糟糕的是,其中一名队员因疲劳过度跌倒在路边,民警见状立即将其扶上警车休息,并将他们送出都匀东收费站。

  在这6名“强驴”之中,有一名是日本籍游客,民警把他们送下高速并送给饮料和最新的贵州地图后,这名日本游客专门与交警握手致谢,用拗口的汉语连声说:“谢谢中国警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