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贵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5|排名:27 
旅游网> 贵州> 旅游小姐冠军沈婵娟:宣传贵州是我一生事业
与贵州相关
黔东南
黔南
贵阳
六盘水
遵义
安顺
铜仁
黔西南
毕节
户外俱乐部
查看:14473 回复:0 发表于 2011-10-23 19:54
发表于 2011-10-23 19: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旅游小姐冠军沈婵娟:宣传贵州是我一生事业 [复制链接]

  贵网10月20日讯  从文化公司执行董事到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今年才22岁的贵州美女沈婵娟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昨天,在今年4月举行的2011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中斩获冠军的沈婵娟到贵阳参加活动时,接受了早报专访。谈比赛:“不是选衣服架子”,谈生活:“我是个微博控”,谈梦想:“站在国际舞台上,把贵州推介出去”。

旅游小姐冠军沈婵娟.jpg




  “选旅游小姐不是选衣服架子”

  现在1米75的婵娟从小个子就高,她初中就开始拍广告,高中接触平面模特和走秀。

  婵娟第一次参加的大型比赛是“世界小姐”大赛,但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去年10月她偶然听说了“国际旅游小姐”的比赛,于是就报了名。

  从最初的广州赛区开始,到中国赛区,再到即将举行的国际总决赛,婵娟每一次都定位于拿到冠军,“不是强求,而是为了把比赛每一个细节都做好,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这个比赛不是选衣服架子,是选‘旅游大使’!”婵娟说,旅游小姐不是一个单纯的选美,比外表更重要的是亲和力和口才,是综合素质的比拼,“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热爱旅游,热衷于推介旅游”。

  接下来,沈婵娟还将代表中国参加2011国际旅游小姐世界总决赛。

  “经商,盖不住我的明星梦”

  婵娟读大学的时候,家里就希望她往商业方面发展,从小很听话的她,也欣然接受了家里的安排。去年参加比赛前,婵娟已经在妈妈经营的矿业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后来还在妈妈的帮助下,开了一家水族文化传播公司,并出任执行董事。

  “经商,盖不住我的明星梦。两者并不冲突,一个是我的爱好,一个是我的责任。”婵娟说,她的企业和比赛都跟旅游有关,参加比赛让她接触到更多的人和事,而商业上的磨练也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对比赛也很有帮助。

  婵娟是个典型的“微博控”,“吃个饭都要先拍了发微博的,哈哈……”不管是比赛、演戏,还是跟姐妹们逛街聚餐,她都会随时拍照发在微博上,“这样能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

  除了比赛和工作,婵娟特别喜欢爬山和游泳,“我还是个潜水好手呢。还很喜欢看电影,来者不拒,当然,恐怖片除外啊”。

  “看见邓建国穿睡裤到处跑”

  除了参加选美比赛外,婵娟目前还出演了邓建国参与投资的宫廷剧《公主出山》,在剧中饰演女三号“古兰”。

  婵娟说,挑选演员的时候,邓建国也参加了试镜,“他是个很奇怪的人,很搞笑,喜欢穿着睡裤到处跑,给我们试镜的时候,都是穿着睡裤来的”。

  “个子高是个问题啊。”每次跟男演员拍对手戏的时候,婵娟1米75的个头总是让人大伤脑筋,她都只能半蹲着。采访结束后,婵娟就要赶赴广州继续拍戏。

  对于进入演艺圈,婵娟说她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顺其自然吧”。

  “宣传贵州

  是我一生的事业”


  婵娟致力于宣传贵州,缘于上海世博会。当时在世博会贵州馆里,一枚鸡血石印章引起很多人关注,而这枚印章就来自于婵娟担任总经理的矿业公司。“鸡血石是贵州的特产,被称为‘石中之后’,能被那么多人关注,当时特别自豪。”婵娟说。

  “贵州的自然风光很美,只是没推介出去。”婵娟大学学的就是旅游专业,现在经营的文化传播公司也主要宣传贵州水族文化。

  “不管是经商还是比赛,我都会把宣传贵州当成我一生的事业。”婵娟说,自己的梦想,就是站在国际舞台上,把贵州推介出去。每次和国外选手一起参加比赛的时候,她都会带很多的贵州风景照片,向她们介绍自己的家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