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扬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8|排名:89 
旅游网> 扬州> 以坚毅为甲,勇敢为矛,勇当抗击疫情急先锋
与扬州相关
苏州
南京
泰州
镇江
盐城
无锡
徐州
连云港
淮安
户外俱乐部
查看:321 回复:0 发表于 2022-6-2 17:46
发表于 2022-6-2 17: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坚毅为甲,勇敢为矛,勇当抗击疫情急先锋 [复制链接]

 疫情当前,民盟黄浦区委主委、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兼附属中山学校校长马园根,以坚毅为甲,勇敢为矛,战斗在需要他的每一个角落,无论在社区、隔离点,还是在网络教学等各个抗疫阵地,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成为疫情一线的战“疫”先锋。
 自上海按下慢速键后,我们迎来了2022年不寻常的春天。作为一名党派干部,马园根第一时间主动到居委报到,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中。他化身“大白”“小蓝”,既做核酸检测的引导员,维护现场秩序;又做发放抗原试剂的记录员,统计人员情况,更做发放生活物资的分拣员,搬运送达到家。尤其在30多度的天气中,裹上密不透风的隔离服,他挥汗如雨;几天后,突如其来的大雨又让他成了从里到外湿透的“水人”,他就是用自己的点滴“微光”,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4月5日傍晚,马园根接到上级部门的紧急通知,需要征用学校作方舱后勤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当晚马上启用。他顾不上吃晚饭,二话没说立即赶到学校,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当晚11:00人员入校,12:00行军床及被子等物资到校,马园根忙碌到凌晨1:30把入驻人员都有序安顿好才休息。
  第二天早上7点他又赶到校产站,为安全干部、门房保安等工作人员领取防护服、N95口罩、抗原试剂等医疗物资,加强他们的自身防护。一段时间以来,马园根在做好社区志愿者工作的同时,每天到校做好隔离场所的配套管理服务,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担当,全力以赴守护一方平安。
线上教学以来,学校的微信工作群可以说是最忙碌的群,而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马园根。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他就会第一时间推送至学校工作群,及时传达,精准落实,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出要求。同时,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他修订和完善在线教学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举行全体教职工线上大会进行专题部署,科学调整教学方式,合理规划教学安排,有效利用教学资源,落实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对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现象、新问题,他总是率先发现、率先思考,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线上教学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          喜看乌云不久远,云开雾散燕莺鸣。马园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充分体现了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学校校长、奋斗在基层的党派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他坚信,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上海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