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扬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8|排名:89 
旅游网> 扬州> 同心抗疫 责无旁贷——民盟司法委在行动
与扬州相关
苏州
南京
泰州
镇江
盐城
无锡
徐州
连云港
淮安
户外俱乐部
查看:324 回复:0 发表于 2022-6-2 17:42
发表于 2022-6-2 17: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同心抗疫 责无旁贷——民盟司法委在行动 [复制链接]

    让人“措手不及”的疫情,让城市被迫进入静默状态。民盟司法委的盟员虽然居家工作并未停歇,但依然为抗疫默默奉献,希望我们深爱的这座城能够早日“康复”。
 3月16日开始,魏芳、朱勇芳、刘波、应志豪、肖伟、金凌华、陆建、仇少明、刘清华等盟员积极响应民盟市委的号召,主动向社区居委报道,参与自己所在小区封控,协助核酸检测、运送保障物资、关爱特殊群体、清运垃圾、帮助消杀等工作。
    在封控初期,小区的很多事项还都没有完全捋顺,他们每天很早就要起床协助居委会开展工作,一边协助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一边见缝插针去帮助运送物资。从建群、做表、统计信息、分发和收回抗原试剂、对接居民过程琐碎而操心。有一些盟员志愿者充分发挥法律人的仔细认真的特质,参与社区感染者流调工作。         无论刮风下雨他们要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参与小区巡逻,劝返户外活动居民居家足不出户,每次核酸检测都要举起扩音器,一栋一栋楼地去喊居民做核酸。当笔者向他们了解情况,很多盟员志愿者告诉笔者“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值得一提”。朴素的话语和踏实的行动无不体现司法委盟员敢于担当和谦逊的品格。40多个日日夜夜,上海这座城经历了风雨、高温天气,穿着防护服的他们就穿梭在社区里,成为这座城坚强抗疫的“大白”。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司法委的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密切关乎疫情防控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就如何在防疫实践中完善工作举措,更好地服务于疫情撰写社情民意贡献智慧力量。
          疫情期间司法委共提交40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民盟司法委主委潘书鸿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副主委陶丽萍的《关于上海发布平台统一公布各区服务保障热线的建议》《关于统一流调电话以及问卷信息模版的建议》等,委员季思闻的《关于街道疫情日报制度及抗原回收建议》《关于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者的建议》,盟员张晨的《关于通过抗原检测方式确保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因新冠病毒检测影响医疗服务保障的建议》等多篇建议被采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在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盟心守沪 抗疫援助”公益项目中,司法委很多盟员积极响应,江永茜、刘大卫、李俊岭、季思闻、刘高凤等定向捐赠,还有一些司法委盟员通过其他渠道进行了捐赠,用自己的爱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座城“生病”时,司法委的所有盟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他们散落在这座城市每一个角落里,即使是一束束微光也能照亮这座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