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农业生态园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830 回复:0 发表于 2022-3-31 11:23
发表于 2022-3-31 11: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农业生态园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 [复制链接]

农业生态园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农业生态园区规划设计,农业生态园区设计方案,岭南田园旅游规划
农业生态园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是做好农业生态园区规划设计的基础。岭南田园旅游规划指出,农业生态园区就是采用生态园模式进行观光园内农业的布局和生产,将农业活动、自然风光、科技示范、休闲娱乐、环境保护等融为一体,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农业生态园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要以农业为核心,就需要整体定位和科学思考,需要加大旅游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使农业和旅游开发齐头并进、相辅相成。一些农业生态园中只是凭藉温暖的气候及特色风情,大建别墅和娱乐场所,开发大规模度假村而偏离生态农业旅游主题。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认为,一些农业生态园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中农业生产和布局单一,没有突出兼具多种功能的“生态农业旅游”特色和“绿色产业”优势,导致观光性不强;在开发旅游产品时只盲目追求“大而全”,没有“培植精品”的观念,缺乏拳头产品和特色产品。所以整个农业生态园形象不明显,品牌不突出,没能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新”。最终导致旅游项目单调,缺乏吸引力,难以深度开发。因此,在制定规划和投入资金时应突出主题、把握方向,避免偏离“农业旅游”的主题,失去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的特色和优势。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认为,农业生态园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中,要依据资源属性、景观特征性及其现存环境,在考虑保持原有的自然地形和原生态园的完整性的基础上,结合未来发展和客观需要,规划中应采取适当的设计实现农业生态园区的功能分区,如设置生态农业示范区、观光农业旅游区和科普教育功能区等。
近年来,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的业务蓬勃发展,成为旅游规划行业的标杆企业、文旅产业的创新引领者,致力于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文旅品牌战略,服务中国家庭的欢乐生活方式,塑造一站式文旅项目从策划到落地运营的生态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