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长沙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423|排名:319 
旅游网> 长沙> 安化云台山风景区旅游心得
与长沙相关
张家界
郴州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525 回复:0 发表于 2021-11-27 16:26
发表于 2021-11-27 16: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化云台山风景区旅游心得 [复制链接]

    安化,一片树叶托起的人间仙境,这里茶山花海,风景醉人,距离县城二十公里的云台山,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于一体,茶山云海、溶洞奇观、群山环抱,古木参天;峡谷之中,栈道悬壁、索桥飞架;丛林之间,亭阁隐现、阵阵仙乐不绝于耳。安化古迹众多,有保护完好的文庙、武庙;有石人石马、陵墓享堂、一应俱全的陶俦陵园等。古道之上那远去的驼铃声似乎是召唤冒险者心灵的韵音,沿途壮丽的自然景观承载着那片树叶所带来的永恒传奇。

    云台山风景区:安化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一座山,用心聆听故事,用眼睛感受风景,用呼吸感受这里的天地灵气,行走在安化,云台山远近闻名,不去着实可惜。

    黑茶博物馆:想要了解黑茶文化,去黑茶博物馆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在茶香弥漫之中品味黑茶的历史与传承,一步一小品,一语一传承。

    资水夜景:安化的东坪的夜晚醉美,乘船游荡在资水之中,两岸全是美景,景色迷人。

    最佳旅游时间:在安化游玩,一年四季适宜,春夏时节最适合选择云台山,万物复苏之间,有小笋、有野菜,而且这个时候,云台山的负氧离子达到一年最高值。

    穿衣指南:春秋两季正常穿着即可,早晚温差大,所以最少穿点薄衫,夏季云台山昼夜温差达到一年最大值,所以晚上要注意空调的适宜温度。冬天,云台山会下雪,雪景很美,赏雪不穿点厚的衣服怎么行。

    消费水平:安化的消费水平比较低,而且商家比较实在,所以有很多美食都是主料多,配料少。很多本地菜,不会出现配料多于主料的情况。我去过的几家路边馆子,就经常出现肉类多于配菜的事情,性价比很高。

    要怎么形容安化呢?一个注定充斥着安静的地方,朴实、无华,很多东西都显得很真实,就像是一道擂茶,有甜的,也有咸的。一方面,一年四季,它有各种活动,显得很热闹,一方面,一碗擂茶端上来,品一口,整个人都安静下来,安化人也是这样,既有梅山古民的遗风,也有高山流水之雅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