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长沙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423|排名:319 
旅游网> 长沙> 云台山:一座有性格的高山
与长沙相关
张家界
郴州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915 回复:1 发表于 2020-6-8 17:12
发表于 2020-6-8 17: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台山:一座有性格的高山 [复制链接]

    云台山是一座有性格的高山,棱角分明,肢体健壮,不同的地质地貌热烈地展现着最瑰丽、最匪夷所思的绝色。或许只有身临其境、置身其中,才能领略它的山水神韵,玩味它的醉人风姿。

1.jpg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世间无数神奇风景。云台山下的龙泉洞就是大自然的杰作,处处充满新奇。龙泉洞洞穴结构奇特,景观瑰丽多变,洞府曲折,幽深险峻,阴河暗流,凭添幽趣。洞中岩溶景物琳琅满目、惟妙惟肖、气势恢宏。其中神秘的“倒挂金钩”、瑰丽的珊瑚状石花,令人叹为观止。“龙泉飞瀑”、“绝世鹅管”更是世界罕见、国内独有,极具科研和观赏价值。
    龙泉洞像一条巨龙,潜卧在风景秀丽的云台山下。龙泉洞形成于约两亿多年以前,是古生界石炭系灰岩经水溶蚀冲刷而成。在红尘滚滚的人世间,只有身处这不见天日的洞中,方可尽情享受片刻的静谧与安宁。

2 (2).jpg

    走进云台山神仙岩景区,带给游客的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这里无处不充满“险”!时时让人神经紧绷,充满刺激。景区最核心的游道是人行栈道,全长1200米,其中包含玻璃栈道85米。玻璃栈道由三块一厘米厚的钢化玻璃重叠而成,可承受很强的冲击力,落差最高处100米,最低处50米。走在上面,俯看脚底,犹如行走空中,怵目惊心。从玻璃栈道往上看,是硅质岩形成的神仙崖壁,崖壁规模高达数十米,长200余米,崖壁平整,沿易断裂风化侵蚀崩塌形成。
    除了行走玻璃栈道体验刺激之外,云台山景区的玻璃吊桥、玻璃滑道、高空滑索、丛林穿越、缅甸桥等项目无一不充满挑战,好玩刺激。

3.jpg

    对于那些观赏过大海,徜徉过草原的人来说,欣赏大自然赐予的峰峦叠嶂,畅游如诗如画的山川美景,无疑是人生另一桩美事。当缆车在景色迷人的云台山风景区滑行时,眼前的山川犹如一幅流动的山水画,让人流连忘返。
    坐上缆车,沿着索道向上而行,眼前的美景尽收眼底。沿途可观赏到观光茶园、飞机茶餐厅、斗牛演艺场、真武古观等景观。观光茶园的青翠秀气,飞机茶餐厅的美观大气、斗牛演艺场的形态悠然,还有云台山的盘山公路犹如一条长龙,向磅礴大山蜿蜒而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