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骑行吧

今日:0|主题:162|排名:373 
旅游网> 骑行吧> 看过来!破除Bosch电助力自行车几大疑问
与骑行吧相关
自驾游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12 回复:0 发表于 2021-9-8 15:37
发表于 2021-9-8 15: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过来!破除Bosch电助力自行车几大疑问 [复制链接]

虽然目前依然有不少车友因为“电”的加入就对电助力自行车抱有疑问,但实际上电助力自行车的受欢迎程度每年都在增长,预计到 2023 年全球销量将达到4000 万辆。我们以畅销品牌Electra电助力自行车来解析大家存在的几大疑问。
11.png
1. 骑电助力自行车是“作弊”吗?
我们更愿意将电助力自行车看作是你旅途中最好的骑行伙伴,助你更轻松爬上艰难陡坡,骑向更远的地方。
毕竟它是一辆真正的自行车,只不过增加了辅助动力的优势,对大多数普通车友而言,辅助动力能够消除路上很多障碍。
现在很多数据、研究都能证实,电助力自行车的骑行频率比传统自行车多三倍,骑行距离也比传统自行车远三倍。
能骑车的地方都可以骑上电助力,当然你骑人力车也没有问题,但不同的是,电助力自行车能探索到那些普通人力自行车无法抵达或不愿去的地方,比如说太多山地路、路程太远,又或者因为自己的能力不所及而提前放弃的路段。
2. 助力自行车是否需要驾照和牌照?
中国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电动自行车的限速为25km/h,符合标准的电动(电助力)自行车被列为非机动车,无需驾照。
22.png
在欧盟地区,电机功率不超过250W、助力速度不超过25公里/小时符合欧盟法规的电助力车,也不需要驾照,参照普通自行车宽松管理。
这样的规定给了电助力自行车蓬勃的活力与发展空间。而超过25km/h的被定义为电动摩托车,需要按照当地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上牌、驾照、保险等法规约束。
3. 电助力只适合城市骑行?
与自行车相似,电助力自行车目前也针对特定骑行环境分出了多类型的电助力自行车。电助力山地车拥有强大的辅助动力和适合山野颠簸路面的轮胎、避震等组件,依然可以肆意驰骋山林。事实上,加入电机的目的就是让爬坡更加轻松,电助力自行车在山区当然非常有用。
4. 电助力自行车太贵了,都能买一辆汽车了!
4000元到10000元再到100000元,市场上电助力自行车的价格各个价位都有,产品价格取决于整车品牌、零件配置、适配电机、产品质量、知名度等多个因素。
实际上,价格的核心在于电机、电池以及电助力系统。“博世”只在欧洲生产组装电助力系统,这种类型的电机只安装在高端产品上,市场上也没有其他品牌搭载博世电助力系统,却很便宜的电助力自行车。
Electra电助力自行车的售价22900元起,整车搭配德国博世电机、电池以及Shimano核心部件,由德国制造组装。
33.png
你还可以享受远高于其它品牌的售后服务:免费存储服务、车架终身质保,集舒适性、设计性和独家性的限量版电助力自行车。
5. 电助力这么贵,太容易被偷了!
现代电助力自行车和普通自行车拥有一样的大小和体积,你完全可以用对待传统自行车的方式来防盗。同样,电助力自行车有足够的空间安装GPS定位追踪器,通常这个模块会被集成在电机内部,并且可以通过手机智能app软件随时掌控车辆动态。苹果手机用户可以用很容易地隐藏在自行车上的“Air tag”,而其他智能手机则可以用GPS系统连接到车身。同样建议随车带把锁,以防万一。毕竟每一辆车都是一项投资,当你抵达目的地时,如果不保证它的安全就太容易被偷走了。
作为自行车的一种新形态,电助力自行车在国外火爆不是没有道理的。在中国,每当让人试驾我们的电助力自行车,伴随而来的通常是满脸笑意,所以我们知道他们玩得很开心。这就是我们希望得到的结果。
最后说一句,秋天即将到来,马上就是千万骑行爱好者出山的日子,选择一款拉风的电动自行车无疑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