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骑行吧

今日:0|主题:162|排名:373 
旅游网> 骑行吧> 环青海湖骑行注意什么
与骑行吧相关
自驾游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14487 回复:1 发表于 2017-4-30 10:12
发表于 2017-4-30 10: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青海湖骑行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青海湖~老狼 于 2017-4-30 10:12 编辑

一、患下列疾病者不宜进入高原

初次高原之前,一定要进行严格的体格检查,如发现心、肺、脑、肝、肾的病变,严重贫血或高血压病人,请勿盲目进入高原。如果只患有一般疾病,必须预先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如随身携带氧气等。

  二、到达高原后应注意事项

  1、刚到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缺氧症状,严重的会有头痛、全身肌肉痛、失眠等症状。但这种反应是很正常的,如果能够正确地保护自己,1-3天后,上述症状都会好转或消失。反应缓解之后,应该控制自己的行为以保证安全。

  2、人们常常用吸氧来缓解不适。当然,吸氧能暂时解除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但停止吸氧后,症状又会重新出现。这样便延缓了适应高原的时间。所以,如果上述症状不很严重,特别是在静处时较轻微,就最好不要吸氧,这样会更快适应高原环境。

  3、刚进入高原,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不能能很好地适应此环境。千万不要饮酒和吸烟。

  4、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他命的物质,要大量饮水,越多越好,只要能承受。

  5、初到高原,不可急速行走,也不能跑步,更不能做体力劳动,最好能用半天时间完全静养休息,第一晚上要早休息,多睡觉。这一条要从一进高原就开始做,很多人刚到高原没有什么反应,就自以为是,结果晚上出现症状,这时后悔就晚了。

  6、要防止因受凉而引起的感冒,感冒是急性高原肺水肿的主要诱因之一。高原温差特别大,很容易着凉并感冒,这时要切记,宁可热一点,不可冷一点,多穿衣服。

  7、进入高原后,最好先到低海拨的地方,再到高海拨的地方,这样更有利于适应高原气候。旅途尽量安排轻松,行程适当宽松。

  8、一旦发生高原反应也不必恐慌,要视其反应程度而有针对性的治疗。如果反应较轻,可采取静养的办法,多饮水、少运动,一般一段时间后会好转或消失;如果反应较重,影响到睡眠,可服用一些药物帮助治疗;如果反应太重,就要到医院进行治疗,输液、吃药、吸氧等;如果实在受不了高原反应的折磨,只好乘最早的航班返回内地了,一般情况可以立即得到缓解。

  9、常有人在西藏因高原反应而丢命,其实真正丢命的原因一般都是因高原反应而引起的迸发症。所以一般都会劝说有感冒,心、肺、脑、肝、肾的病变,严禁心脏功能不全者进入,严重贫血或高血压病人不要进藏,就是怕因高原反应而引发这些疾病。

  10、尽量选择条件好一点的宾馆入住,使自己有一个好的居住环境,可以得到很舒适的休息,这样可以从心理上及身理上得到放松,有利于克服高原反应。另外,睡眠时尽量开窗,让空气流通,并尽量靠近窗户睡觉。

11、常用的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红景天、肌肝片、葡萄糖等,进山前二天开始服用,路途也坚持服用,可以有效防止高原反应。

12、防晒措施能减少体内水分的蒸发,对于缓解高原反应也有间接的作用。
QQ图片20160904153156.png
IMG_0336_看图王.jpg
_Q52C)@12B)]P3~EF88KDIU.png
自行车环青海湖骑行证书-2(1).jpg
QQ图片20160327103124.jpg
QQ图片20160327103131.jpg
QQ图片20160327103337.jpg
QQ图片20160327103345.jpg

骑友照片mmexport1468983061167.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