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骑行吧

今日:0|主题:162|排名:373 
旅游网> 骑行吧> 英国自行车的发展史及品牌由来
与骑行吧相关
自驾游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58 回复:0 发表于 2021-9-24 11:03
发表于 2021-9-24 11: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国自行车的发展史及品牌由来 [复制链接]

1.png
“Reinvent the wheel” 这是个和车有关、耳熟能详的俚语,从字面意思是:重新发明车轮。车轮早就存在,再要发明一次不是多此一举吗?因此这句话被用来形容认为自己想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创意,但实际上这个主意别人早就想到,而且已经实施了。尽管车轮很早就存在了,但真正意义上的骑行也才刚刚实现不久。大家不妨猜一猜,今天人们爱骑的自行车是哪个国家发明出来的?
19世纪中期,一股自行车发明热席卷欧洲。1817年,德国男爵卡尔·德莱斯(Karl Dreis)向欧洲公众展示了一台两轮车,本质上是一辆滑步车。
2.png
19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苏格兰铁匠柯克帕特里克·麦克米兰(Kirkpatrick Macmillan)和法国设计师皮埃尔·拉尔曼(Pierre Lalma)则致力于为自行车配上踏板而奋斗。直到1885年,英国人约翰·斯塔利(John Starley)使用大小相等的车轮让车子更轻,并为其安装了链条传动,自行车才算有了令人满意的成果。第一辆“安全自行车”就此诞生。这种设计结构备受荷兰人推崇,一直沿用至今。三年后,一款名为罗孚的商业流行车型配备了从邓禄普(Dunlop)公司那里获得的橡胶轮胎,自此开启了“自行车的黄金时代”。
3.png
从那时起,英国一直是经典自行车最佳样车诞生地。例如,英国现存最古老的品牌叫罗利(Raleigh),他的徽章就与复古自行车有关。罗利公司成立于1888年,到1913年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品牌。不幸的是,在21世纪初,该公司未能扛住经济危机的冲击,被一家荷兰集团企业兼并。罗利在诺丁汉的工厂停工关闭了,该品牌系列中也没剩下一款真正的经典车款。然而其他同行却没有停下造车的脚步。
4.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