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我型我秀

今日:0|主题:148|排名:431 
旅游网> 我型我秀>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漫步红嫂故里,感悟榜样力量
与我型我秀相关
钓鱼论坛
走出国门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公益活动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728 回复:0 发表于 2021-6-3 10:21
发表于 2021-6-3 10: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漫步红嫂故里,感悟榜样力量 [复制链接]

八点左右,我们向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出发。也许山势高之故,阳光眩目,而空气却异常清新。导游又开始向我们讲述沂蒙革命老区的故事。这样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穿行在沂蒙山区的小路上。
图片1.jpg
不知不觉,到了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这里人涌如潮,更有朝气的少年穿梭其中,一派蓬勃。踏进影视基地的大门,面前是一个大型广场,广场绿草成荫,广场正中巍然耸立的是高11米的沂蒙魂,基座上四面雕刻,意为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的人民群众,凝聚成克敌制胜之基石。
图片2.jpg
走进常山古村落,感觉就像走进了一处隐蔽在大山深处的原始村落,让久在喧哗的都市生活的我内心平静了很多。村落内至今仍保留着幽深的石板巷、石板桥以及残破的老石屋、茅草屋,具有乡土气息的建筑,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回到那个战争的年代。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他们的心里和脸上还有歌声里都充满对美好未来的执着和甘舍生命的追求,都装着抗战胜利的壮志凌云。
图片3.jpg
进入古村落影视基地,恍若置身于战争年代。远远依稀可见影视剧中经常出现的飘扬的旗幡,城墙脚下的一门铁炮昂首立于石块之上,正对着远方,仿佛还在向着来犯之敌开炮,云雾蒙蒙,好像炮弹炸开的烟雾。铁炮已是锈迹斑驳,但是被游人抚触得光亮。走在街巷里,不知道哪一堵石墙或是哪一棵树,都会勾起我在影视作品中的记忆。
图片4.jpg
随着参观的人群,我来到了红嫂纪念馆。纪念馆在古村民宅的基础上打造,保留了沂蒙山区抗战时期的古村风貌,对居民生活场景进行了还原。馆内通过历史照片、展品和挂幅的展现,详尽地展示了当年沂蒙红嫂们誓死先保革命后代安危的事迹。这些资料让我学习中国革命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受益匪浅。
匆匆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之旅,就要结束了。沂蒙独有的革命精神和不熄的火种,如一座灯塔照耀着向前的路,让我们永远铭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