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云南旅游路线怎么规划,去云南旅游5天最佳路线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920 回复:0 发表于 2020-8-31 16:52
发表于 2020-8-31 16: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南旅游路线怎么规划,去云南旅游5天最佳路线 [复制链接]

这个季节出去旅游,当然选择春暖花开的云南,云南的环境、人文都很让人喜欢,像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这些美不胜收的景区,个个都让我流连忘返。我月初到云南旅游,感觉非常不错,所以把我的路线分享给你们。

第一天

到达大理后,先游玩大理古城。漫步在古城的各条街道,感受古城的生活气息;之后前往崇圣寺三塔公园,近距离接触大理国时期皇家寺院仅存的古迹;再到三塔南侧的三塔倒影公园,这里可以拍到三塔在水潭里的倒影,最佳拍摄时间是16:00-17:00。傍晚回到大理古城,开始大理的夜生活,晚间开始惹热闹了起来,走在街头巷尾品尝大理美食也是不错的体验。

第二天

主要包车环游洱海,早上从古城出发开始顺时针环洱海。包车行程可自己决定,也可听取包车司机的建议。建议顺序游玩的景点:喜洲镇-蝴蝶泉-双廊-南诏风情岛-挖色镇-小普陀,时间的话允许记得在洱海东岸等待大理最美的日落。

第三天

主要游览苍山,建议选择乘坐大索道上山,在大索道上感受山间云雾变幻莫测,随着索道的逐渐升高可以俯瞰整个洱海。要是在五六月份,还可以在大索道的终点——洗马潭可以看到满山的杜鹃。之后可以沿着玉带路一路向北,边走边玩。

第四天

玉龙雪山位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景区海拔4000米以上,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随着节令和气候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雪山时隐时现,有时碧空万里无云,群峰晶莹耀眼。登上4680米的玉龙雪山,感受高度带来的新鲜感受最能放空自己,这绝对是个抛弃烦恼的绝佳圣地。

第五天

玉水寨是一座东巴文化的殿堂,被誉为“东巴圣地”和“东巴的摇篮”。寨内的神泉碧绿纯净,清潺透明,顺山势奔流而下,形成著名的“出龙瀑”,“戏龙瀑”“送龙瀑”之“神龙三叠水”。非常漂亮的人文景观,在这里能感受到云南自然景色的出色之处,当然非常适合拍照,我在这里创造了很多的新鲜素材。

云南旅游常见问题

穿衣指南

云南坐落于高原地区,白天黑夜温度差大,有一天穿四季的叫法。但是云南的阳光充足,除开冬天必须穿棉服外,别的时节能够穿得清凉些,只特别注意早中晚防寒保暖。非常必须留意的是7、八月份,这时候是多雨季节,必须提前准备厚一点的衣服裤子,最好长袖上衣运动长裤,尤其是在格拉里,防寒保暖能够防止高原反应症状。不论什么时候,提前准备一件秋装外套是很必须的。

关于美食

云南特色美食诸多,但各空间的饮食口味有差别。云南大理偏向酸辣,云南丽江偏向甜辣,泸沽湖和格拉里偏向藏族饮食口味,以火锅为主。不必担心会不合口味,云南的特色小吃诸多,家常菜馆到处都是有,晕车、高原反应的伙伴可以提前准备点新鲜水果、山楂干来吃。最好是提前准备点下火和养胃的胃药,防止水土不服情况。

这个季节去云南旅游真的太适合了,夏天景色真的太美了,而且疫情之后云南旅游景点有优惠政策,真的非常划算,去云南旅游花费1300块非常便宜,九月正好是云南旅游淡季,快一起来云南相遇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