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云台山_筑牢安全防线在_云台山风景区神仙岩广场开展消防 ...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3380 回复:1 发表于 2020-7-26 13:32
发表于 2020-7-26 13: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台山_筑牢安全防线在_云台山风景区神仙岩广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复制链接]

IMG_4688.jpg
  安全可以演习,生命不能彩排,安化云台山为了增强景区工作人员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明确工作人员在火灾中应尽的义务和职责。提升云台山茶旅集团工作人员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和战斗力,增强云台山景区工作人员在火灾中自救、互救意识。于7月17日上午在云台山风景区神仙岩广场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IMG_4693.jpg
      应急演练的内容包括所有参与人员集中在云台山风景区梦幻广场舞台前,倾听县消防宣传组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以及疏散演练方法和火灾注意事项。
  随后进行第二项,所有茶旅工作人员在听到警报声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通过帐篷一侧进入另一侧出来进行烟雾疏散体验,待到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各单位迅速清点人数报告至总指挥。
IMG_4723.jpg
  在进行了烟雾疏散体验之后,警戒组立即对厂内人车分流进行疏通,安排专人驻守警戒,确保消防、救援车辆畅通无阻。旋即学习灭火演习时的要领和各类消防设施(灭火器﹑防烟罩﹑消火栓﹑水带)的操作使用方法,云台山风景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可以分批进行实操。
_20200726112834.jpg
  并现场观摩了专业救援演练,两台消防车、4名专职消防员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后,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进行室外灭火水枪扑救。马路镇中心卫生院医护工作人员现场对火灾现场伤员救治,受伤人员心脏复苏、受伤部位包扎、担架运输等科目演练。
IMG_4687.jpg
      消防演习结束后,云台山茶旅集团党委书记、云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牧肃作出点评,“演练要防患于未然,火灾面前,人人都微乎其微,消防安全无小事,夏季高温季节防火工作尤为重要。压紧压实各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主体责任。        通过消防演练增强全员的消防意识,让员工在紧急状态下提高应变能力,才能真正防患于未然。同时,举一反三,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防控体系和强化隐患预防排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