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装备

今日:0|主题:715|排名:13 
旅游网> 户外装备> 下次出门带上这个户外神器:快挂
与户外装备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726 回复:1 发表于 2017-3-1 19:19
发表于 2017-3-1 19: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下次出门带上这个户外神器:快挂 [复制链接]

图中的这个东西,大部分人应该都见过,但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叫得出它的名字——快挂。一般我们都是单独看到扣环出现,像图中这种两个扣环,中间用一条尼龙绳连结的样式,并不常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但这其实才是快挂正常完整的样子。

结合网络上的几种解释,快挂是这样一个东西:一种钩环类物品,由两个勾环和一个尼龙扎带组合而成,通常用于户外运动,如登山、攀岩、探洞、工程保护等。它的结构看似简单,但其实也隐藏了很多学问,比如有些快挂的尼龙绳一端会有橡胶套固定,这是为了防止处于上端的勾环和保护点之间的挂片(或者冰锥的挂片)过紧而折断快挂的一个设计。

▲橡胶套的位置应该在靠近你身体的那一端,并且不能有2个橡胶套,否则有折断勾环的风险

不过这么专业的内容还是说到这里就打住吧,我们可是专业的骑行网站。那么,这个神器对于骑行到底有什么作用?答案很简单,挂东西。在旅行的时候,总有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无处安放,比如说多日骑行里,总会有没晒干的袜子和毛巾、保温壶、手套、拖鞋、垃圾袋等等,快挂的超强机动性使得这些物品的取放都变得更方便,一切处于“常用与不常用”频率之间的物品都可以用外挂快挂解决。

其次,拿来做打包绳延长线。有长途经验的人应该大部分都用过那种弹力打包绳,也体会过“绕了好久之后发现绳子没法扣到货架上,只能下狠力气扣上去或者松开重新绑一遍”这种情况。这时如果你有快挂的话,用快挂作为绳子和货架之间的连接媒介就方便快捷多了。

最后,简单介绍一下快挂的种类。目前市面上的快挂种类繁多,这里按照外型来分类,大致可分为三种:

O型快挂

快挂最早期的形状,因为内部有较大的空间,因此可以吊挂数个器材而不会拥挤,再加上平滑的弯曲侧边,绳环受力后不会任意移动。

D型快挂

▲这种其实已经算是D型快挂的变种了

它的外型设计为将冲击力量透过“D”型的“|”线来承受,因此它的承受强度跟重量比最大;它的重量也比相同材料制作、同样尺寸的O型快挂来的轻,但是承受强度却比较大;由于D型快挂的闸门设计,也使得勾挂器材或确保装置变得比较容易。

变形D环

外型很像D型快挂,但是其中一端侧边为了减轻重量而变的比较窄,它的好处是闸门开合的程度比较大,比D型快挂更容易勾挂器材或确保装置,但是快挂内部空间比同尺寸的D型快挂和O型快挂来的小。

另外,有些快挂的闸门处会附有保险(如上图),这种一般称之为保险快挂,通常这类快挂使用在登山时特别需要确定安全性的地方(称为确保点),例如进行速降(美骑编辑注:这里指登山时借助自然落差,利用绳索由岩壁顶端下降到地面的运动)的时候和帮别人进行确保的时候。它的保险装置通常又分为两种:旋转式以及自动上锁式,作用各有不同,有兴趣的朋友可自行上网查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 小众美途 | 转自与网络


发表于 2017-3-2 14: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112TYPE新型升级版女用电棍简介:
1、采用高频振荡电路,提高输出电流,大容量直流放电,输出能量达到原脉冲式电子防暴器5倍以上;
2、采用可卸式电击装置,方便更换;
3、采用频率高、使用寿命长的新型电子电路;
4、该产品外型独特,设计精美,是居家外出、防身自卫的理想产品。
QQ:1972682761 微信huangye15815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