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装备

今日:0|主题:715|排名:13 
旅游网> 户外装备> 6.火山口LNT酒精炉使用要点
与户外装备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664 回复:0 发表于 2016-11-24 14:20
发表于 2016-11-24 14: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火山口LNT酒精炉使用要点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火山 于 2016-11-24 14:53 编辑

1.点火前,必须先把酒精瓶拧紧放一边,再点火。
这是为了避免瓶里的酒精因离明火太近、或者打火石的火星飞溅到瓶里引燃、甚至不小心碰倒酒精瓶而引起安全事故。

2.请使用注射器、量杯等器具添加酒精,禁止直接用酒精瓶往炉子里添加酒精。
目前火锅店的酒精炉事故都是因此产生,未熄灭或者高温状态的酒精炉引燃了酒精瓶内的酒精蒸汽,瓶内瞬间高压把酒精从瓶口喷出,从而出现安全事故。

3.禁止中途添加酒精,如必要,可待酒精炉熄灭后,冷却几分钟,再添加。
原因同上。

4.任何炉具,无论是柴火炉、油炉、气炉还是酒精炉,非极端情况,都禁止在帐篷内使用。
在帐篷内使用,有两个隐患:第一是有可能因通风不良,导致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中毒,特别是有雪裙等封闭性较好的帐篷。第二是有可能因大意碰倒炉具或燃料,烧毁帐篷,要知道,在某些极端环境下,没有帐篷就意味着死亡。

点击链接——关注更多火山口LNT无痕户外酒精炉请到汇总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