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6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广州一驴友误入火炉山“死亡通道”失足坠崖死亡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7694 回复:0 发表于 2016-11-14 10:39
发表于 2016-11-14 10: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州一驴友误入火炉山“死亡通道”失足坠崖死亡 [复制链接]

1.jpg
救援队在茂密山林中搜救 受访者供图
2.jpg
方框内是驴友遇难处

11月4日早上,28岁的广州驴友吴佳津独自进入广汕公路后的山脉之中,此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吴佳津失联后的第三天,焦急万分的家人联系了广州蓝天救援队进行搜救。11月8日,救援队的队员在采石场附近,找到了已经失联四天的他。9日羊城晚报报道此事时,其家人不愿透露吴佳津生死。昨日,记者证实,吴佳津被寻获时已无生命迹象。
据蓝天救援队队员推测,吴佳津很可能是在傍晚无意中走入了火炉山至龙洞山路上的一段“死亡通道”,跌入悬崖死亡的。“那是一条死路,之前也有驴友误入而坠亡”。
此处有驴友坠亡先例
吴佳津失联的第三天,家属才想到寻求蓝天救援队的帮助。据了解,吴佳津出发时身穿一身蓝色的登山服,背一个背包,挎一个单反相机包。救援队从监控中推测,吴佳津走的正是广州经典的徒步路线:火炉山——猪仔山——凤凰山——筲箕窝(龙洞)水库——大和嶂——洞旗峰——龙眼洞森林公园,通常被称为“火龙线”。这条线路已经被众多驴友熟悉,但是其中仍然有诸多危险地带。
救援队当天接到求救信息后,马上令巡山组成员在附近排查,但直到天黑,仍没有找到吴佳津。
与此同时,有关吴佳津失踪的信息,也开始在网上发布,家属提供了其照片与当日穿着的登山服,各种信息开始汇集起来。
11月7日,当救援队再次进入山中搜寻时,有人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曾看到吴佳津出现在洞旗峰附近。救援队推测,吴佳津很可能是从出发地点往凤凰山——龙洞方向行走的。
不过,救援队队员此时也开始担忧起来。因为在这条线路上,有一条“死亡通道”,沿着山脊行进,很容易走向这条通道,非常危险。此前,就有驴友误行“死亡通道”坠落山间。
最终,蓝天救援队发现吴佳津的地点,距离路人与其最后偶遇的地点,直线距离仅100米左右。
一条潜藏杀机的线路
11月8日下午5时左右,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死亡通道”行走的过程中,发现周围树杈有很新的断痕,于是小心翼翼缓步走到这条路最危险的“断崖”。“断崖”隐藏在郁郁葱葱的树林后面,边上的土质非常松软,很容易滑落。
仔细看,救援队队员突然发现下方草丛中有一点蓝色!救援队队员绕行了40多分钟才到了断崖下,只见一名男子面部朝下,一动不动。通过辨认,正是已经失踪多日的吴佳津。当天19时30分左右,家属也赶到了现场……
蓝天救援队队员分析,吴佳津尽管有一定的登山经验,但犯了一个大忌,就是独自行走一条不熟悉的线路。
此前,为了防止有人失足跌落悬崖,救援队曾在路口处竖起“前方悬崖”“危险禁行”等指示牌,并拉起了警戒线,但可能遭人为破坏,所有的警示牌都无踪影。
蓝天救援队准备再次将警示牌竖起来,并告诫驴友在行走该路线时,要特别提防这条“死亡通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