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西藏旅游 查看内容

步行进墨脱,驴友的终极梦想(图)

2013-11-8 01:26|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3046| 评论: 0|原作者: 驴友网-miller

摘要:   徒步圣地 徒步进墨脱的驴友。去年,一条内容为“中国十大徒步旅游线路”排名的微博,在新浪微博的转发次数过万。在这一排名中,西藏墨脱位列第一,并被誉为“隐藏着的莲花,徒步者的圣地”。从派镇翻越海拔4000 ...
EE4046163BBB4C4FCCDDABB0C713AC1C.jpg

  徒步圣地>

徒步进墨脱的驴友

去年,一条内容为“中国十大徒步旅游线路”排名的微博,在新浪微博的转发次数过万。在这一排名中,西藏墨脱位列第一,并被誉为“隐藏着的莲花,徒步者的圣地”。

从派镇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多雄拉山口,沿多雄拉到拉格、汗密、背崩后,逆雅鲁藏布江北上至墨脱县城,全程约115公里,步行需4天时间,走墨脱是徒步爱好者的终极梦想。

每年九、十月

一天会来两三百驴友

每年9月,派镇的客栈就住满了徒步墨脱的人。

西藏驴友齐先生告诉记者,“整个川藏线,分为川藏南线和川藏北线,近年来,一直是骑行者的行走天堂,尤其是川藏南线G318国道,很热门!而派镇到墨脱,更是徒步穿行的热门线路。”

“派镇到墨脱,整条路线约140公里。翻越多雄拉山口,进入墨脱县境内,沿多雄曲(河)下坡,最终到海拔最低点的雅鲁藏布江边的背崩乡,海拔约800米。此后溯江而上,到达海拔1117米的墨脱县城。

“这条线路上的观光风景区,可分为五大类:雪山冰川风光片区、高原植被风光片区、亚热带丛林风光片区、峡谷地貌风光片区、门巴民族文化体验区。”

派镇兄弟客栈的何大姐说,每年这个时候,游客就开始多起来。

兄弟客栈有50多个床位,几乎是天天爆满。整个派镇,有四五家客栈,还有几天就是9月份,到时候是家家客栈满员。最多的一天,有两三百的驴友会涌进派镇!要订房的话,一般在9月20日之前预约,过了这个日子,客房就基本订不到了。

在6月份以前,进入墨脱,多雄拉山山口还处于大雪封山期,本地人都很少翻越。这里医疗条件有限,突发事件后求救都很难。

所以6月份之前,很少有人会穿行这条线路。

近两年来

已有四五人死亡或失踪

米林县公安局派镇派出所的民警说,川藏线上的徒步墨脱线路,历年来已经死伤多人。

2007年5月,广西籍游客黄春燕因体力透支,冻死在多雄拉山上。5月24日下午,黄春燕一行7人翻越多雄拉山口,因突降暴雨,气温下降,黄春燕体力不支,奄奄一息,同行人立刻返回,途中发现黄春燕已停止呼吸。

2012年6月5日,贵阳25中高三学生薛超徒步穿行川藏线,在这条线路上失踪。救援队搜寻一个多月后,无功而返,最后定性为“失踪”!

2013年8月17日,20多岁的浙江慈溪女孩小许,在前往墨脱途中与两名驴友同时失踪。


当地人士说,墨脱仍然保持着原生态。“线路上都是手机信号盲区!”汗密莲花客栈的仁增告诉记者,“因此,大家行走这条线路,最好还是配备卫星电话。”

徒步墨脱路上的

驴友留言

1.我以为走完墨脱我的腿会变为铁腿,走完墨脱后我发现,我的腿废了。

2.墨脱我走了一遍又一遍,开始不知道为什么走墨脱,现在才发现,原来快感在路上。

3.梦在天堂,心是方向。

4.爱是苦旅,只因天堂就在终点。

5.蚂蟥说,反正我身体里留得全是你的血,你看着办。

6.墨脱感悟:我真是吃饱了!

步行进墨脱,驴友的终极梦想(图)
GMT+8, 2024-4-28 11:0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