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西藏旅游 查看内容

拉萨驴友生存记:摆摊体验生活

2013-10-4 01:20|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2998| 评论: 0|原作者: 驴友网-miller

摘要: 上海姑娘苏佳婵和男友  晚上九点,夜幕降临,在拉萨宇拓路上一群年轻人在货架上摆上琳琅满目的商品,给拉萨的夜色里增添了不少的生气和活力。这群年轻人就是呆在拉萨的驴友。   和白天摊位上的商品有所区别的是 ...
W020130929361451012600.jpg
上海姑娘苏佳婵和男友
  晚上九点,夜幕降临,在拉萨宇拓路上一群年轻人在货架上摆上琳琅满目的商品,给拉萨的夜色里增添了不少的生气和活力。这群年轻人就是呆在拉萨的驴友
  和白天摊位上的商品有所区别的是,这些年轻人思贩卖的多是些“创意商品”,比如、手绘明信片、手机壳,还有他们从各地旅行而收罗而来的稀奇古怪的小东西。
  来自上海的苏佳婵和男朋友黄先生主营尼泊尔手工编织的鞋,苏佳婵是在尼泊尔旅行时发现的这种鞋,因为自己非常喜欢,所以她带了一批回来,苏佳婵说:“我非常喜欢这样的鞋,刚好这边没有卖的,说成是一种展示更确切,把我喜欢的东西,展示给大家,我心里就蛮开心的。赚的钱就刚刚够在拉萨吃住。”
  而来自湖南的姑娘小雨似乎更注重利用摆地摊这个机会交朋友,作为一名中国美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雨并没有忙着找工作,在拉萨呆了将近一个月后她决定摆摊,用自己所学专业设计创意手机壳。“你看这些年轻人多有趣,他们有他们的故事,我有我的故事,就这样坐下来一聊,交流彼此的人生经历。”小雨兴致勃勃的说,围在她摊位旁边的几个年轻人赞许地点点头。
  贾瑞恒是今年6月骑行川藏的一名骑友,到拉萨之后去了一趟尼泊尔,在尼泊尔他发现了一种便宜而又浪漫的许愿瓶,遂萌生了到拉萨摆摊的想法。没想到这个想法在实施的时候大获成功,10元一个的许愿瓶,很受年轻情侣的欢迎。贾瑞恒说:“等我攒够一万五,我就继续骑车环游世界,下一个目的地是印度。”
  夜幕下的宇拓路的因为有了这群年轻人而热闹,这些年轻人也在宇拓路上找到了一个生活的场所,他们在这里聊天、交朋友、体验生活的艰辛和快感、交换旅行的意义,为下一个目的地,蓄积、等待。

拉萨驴友生存记:摆摊体验生活
GMT+8, 2024-4-28 17:41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