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中国旅游 香港旅游 查看内容

罗屋民俗馆

2012-1-20 11:34| 发布者: 驴友| 查看: 1999| 评论: 0

摘要:   柴湾原有多条客家村,但随着市区的拓展,村落相继荒废,现只剩下硕果仅存的罗屋。罗屋原属于一罗姓客家人所拥有,因此得名。罗氏族人的先祖在乾隆年间兴建这间村屋,至今已有二百多年历史。1989年香港政府将罗屋 ...

  柴湾原有多条客家村,但随着市区的拓展,村落相继荒废,现只剩下硕果仅存的罗屋。罗屋原属于一罗姓客家人所拥有,因此得名。罗氏族人的先祖在乾隆年间兴建这间村屋,至今已有二百多年历史。1989年香港政府将罗屋列作法定古迹,永久保留,见证柴湾的历史发展。
  罗屋民俗馆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罗屋及民俗馆展览厅。
  罗屋是一间典型的客家村屋,以厅堂为中心,左右两边的建筑,对称工整。屋内中央为厅堂,两侧为建有阁楼的卧房和工作间。厅堂的正前方是天井,两侧分别是厨房及杂物房。屋内放有民俗藏品如家俬、农具、日用品等,以复原村屋的面貌,充分反映出客家人俭朴刻苦的生活方式。罗屋外的空地现设有一系列的展板,以文字及图片分别介绍柴湾的历史、罗屋的历史和建筑特色,以及客家人的习俗。
  民俗馆展览厅主要介绍了柴湾发展史、罗屋的由来及复修经过。位于罗屋毗邻,面积约110平方米。馆内设有询问处及小型书店,售卖博物馆的出版物。
  罗屋整体设计简单工整,风格古朴,属典型的三间两廊式中国旅游网)传统民居。多年来吸引了许多内地旅客想一睹这中国(旅游网)传统民居,加上交通方便,地铁、新巴都可前往,更是免费参观,实是不可错过。

罗屋民俗馆
GMT+8, 2024-3-29 15:0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