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吧 驴友网摘 查看内容

春节期间前往新马泰订单量大幅增长 中国游客“回归”东南亚旅游热

2024-2-22 18:00|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80| 评论: 0

摘要:  春节期间前往新马泰订单量大幅增长  中国游客“回归”东南亚旅游热了  喜气洋洋的春节、显著回升的中国游客数,让东南亚旅游业迎来龙腾虎跃的开局。  据新华社报道,东南亚地区旅游业复苏势头强劲,2024年春 ...
 春节期间前往新马泰订单量大幅增长

  中国游客“回归”东南亚旅游热了

  喜气洋洋的春节、显著回升的中国游客数,让东南亚旅游业迎来龙腾虎跃的开局。

  据新华社报道,东南亚地区旅游业复苏势头强劲,2024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旅游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东南亚多国相继推出免签政策及便利措施,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互免签证便利政策

  在泰国曼谷的唐人街,点亮的大红灯笼、欢腾的舞龙队、熙熙攘攘的客流把春节氛围拉满,而游客中的许多人正是来自中国。

  浓厚的年味和免签等便利政策,让许多中国游客将东南亚国家作为新春旅游目的地。2023年12月1日起,马来西亚对中国公民实施入境30天内免签证的便利措施。今年1月28日,中泰两国签署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将于3月1日正式生效。2月9日,中国与新加坡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

  多家旅行社注意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前往东南亚国家的预订量飙升。支付宝出境游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中国游客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消费金额比2023年增长近6倍。其中泰国位居消费金额榜首,马来西亚是中国游客消费增幅最大的国家。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副主席杨顺兴表示,中国游客选择马来西亚为旅游目的地的意愿显著上升,马来西亚一些酒店的入住率超过90%。

  泰国政府发言人介绍,1月1日到2月8日有400万名游客抵达泰国,其中超过73万人是中国游客。旅游业分析师鲍尔曼认为,泰国对中国市场的积极营销,敏锐地抓住了中国游客的出境游需求,并激励中国航空公司在春节期间增加运力。他认为,赴泰中国游客激增表明中国出境游正在复苏。

  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的“回归”助力东南亚旅游业复苏,有关国家也计划继续推出便利措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在新马泰相继对中国公民实施入境免签政策后,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表示,正考虑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入境政策。

  泰国旅游局表示,已着手新的“吸客行动”,投入拓展中泰新航线的谈判,并协调来自中国的网红到泰国旅游体验。泰国预测,来自中国的游客到年底有望超过800万人。

  据悉,不少航空公司计划新增航线或增开航班。越南航空1月19日起新增上海浦东至越南富国岛的直飞旅游航线,泰国航空3月31日起增加中国主要城市往返曼谷的班次,曼谷与昆明、成都之间的往返航班将分别从每周5班和4班增至7班。

  在马来西亚、越南等国,一些机场、旅游景点增加了中文标识,让中国游客出行和游览更加便捷。一些东南亚国家还和中国企业合作,中国游客可在当地使用微信、支付宝等中国移动支付服务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上月公布的《世界旅游业晴雨表》,国际旅游人数将在2024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由于签证便利化和航空运力提高,预计中国出境和入境旅游市场将在2024年快速发展。

春节期间前往新马泰订单量大幅增长 中国游客“回归”东南亚旅游热
GMT+8, 2024-4-27 17:0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