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吧 驴友网摘 查看内容

对中国游客免签!即日起生效!这一旅游胜地国家批准了

2023-10-25 01:21|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348| 评论: 0

摘要: 斯里兰卡内阁已批准一项试点项目,对中国、印度、俄罗斯、马来西亚、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七个国家的游客实施免签证入境,即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24年3月31日。据人民日报9月15日报道,斯里兰卡旅游部门近日公布的 ...
斯里兰卡内阁已批准一项试点项目,对中国、印度、俄罗斯、马来西亚、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七个国家的游客实施免签证入境,即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24年3月31日。

据人民日报9月15日报道,斯里兰卡旅游部门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斯里兰卡入境游客达90.43万人次,较2022年全年的3.78万人次实现了大幅增长。斯里兰卡央行的数据表明,2023年前8个月,全国旅游收入超过13亿美元。

南亚热带岛国斯里兰卡面积不大,却拥有多处景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著名的海滩和国家公园也一直是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地,如始建于公元前3世纪的阿努拉德普勒古城遗址、水清沙白的乌纳瓦图纳海滩、观赏野生猎豹的雅拉国家公园等。

斯里兰卡近期出台相关文件,敦促文旅部门打造新的自然和人文旅游景点,切实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游客旅行体验,并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国际游客进一步提供签证便利,促进旅行机构与航空公司签署旅游合作协议等,力争实现每年吸引500万人次国际游客的目标。斯里兰卡旅游局宣布将投入16亿斯里兰卡卢比(1美元约合324斯里兰卡卢比),用于在2023年9月至2024年7月期间开展主题为“斯里兰卡,你会再来!”的全球宣介活动

中国是斯里兰卡的重要游客来源国。截至今年8月底,赴斯里兰卡旅游的游客中有近6万人次来自中国。目前,斯里兰卡已宣布为中国游客提供免费旅游签证,并加强与中国航空公司的沟通,希望开设更多直飞航线。

旅游业是斯里兰卡第三大外汇收入来源,该行业曾遭到疫情重创。2019年,斯里兰卡接待中国游客逾16万人次。此前每年都有大量中国游客到访斯里兰卡,中国位列是斯里兰卡前三大游客来源国之一。

斯里兰卡2022年春爆发经济危机,外汇储备枯竭,食品和能源价格高涨,引发政局震荡,时任总统、总理辞职。

据中国青年报,路透社援引斯里兰卡财政部长的发言称,危机最严重的几个月以来,斯里兰卡政府改善了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但外汇储备仍然“微不足道”,政府付出的艰难努力“并不意味着我们进入了理想的稳定期”,“我们使用了许多不被看好的工具,在更大程度上抑制了需求”。

《纽约时报》称,包括迪萨纳亚克在内的斯里兰卡农民从未经历过这样的紧缩。此外,2021年春天,政府为推动国家进入有机农业时代而禁用化肥,造成了灾难性的结果:联合国估计,斯里兰卡农业产量下降了50%。当政府在抗议声中撤销禁令时,该国进口化肥可用的外汇储备已经耗尽。

据新华社报道,斯里兰卡中央银行6月1日宣布将存贷款利率分别降低250个基点,这是该国三年以来第一次降息,被外界视为该国经济开始从危机中复苏的征兆。

央行宣布,常备贷款便利利率和常备存款便利利率分别降低250个基点至14%和13%,期望以此“刺激经济从2022年出现的历史性收缩活动中回弹,同时减轻金融市场的压力”。

央行说,斯里兰卡4月的整体通货膨胀率为35.3%,5月降为25.2%,预期第三季度将降至10%以下。

新一届政府去年7月就任,采取措施遏制经济危机,并寻求国际援助。通胀率开始下降,政府财政收入回升,债务状况也有所缓解。

央行行长南达拉尔·维拉辛哈说,经济“正在回到正轨”,但他强调“从危机中恢复是个渐进的过程”,无法一蹴而就。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斯里兰卡央行已成功遏制住通胀暴涨的趋势,开始将重点转向刺激经济增长。

对中国游客免签!即日起生效!这一旅游胜地国家批准了
GMT+8, 2024-4-27 14:58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