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吧 驴友网摘 查看内容

时代文仓城市公园被认定为第三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收好这份游览攻略 打卡属于你的“最 ...

2023-10-12 00:45|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273| 评论: 0

摘要: 穿越时代之门,乘坐时代列车,欣赏“东北文艺复兴”壁画,打卡唯美又惬意的阅读殿堂……如今,大东区时代文仓城市公园,依托“公园+文旅”的热度爆棚,成为了网红打卡地。日前,又一个好消息传来:时代文仓城市公园 ...
穿越时代之门,乘坐时代列车,欣赏“东北文艺复兴”壁画,打卡唯美又惬意的阅读殿堂……如今,大东区时代文仓城市公园,依托“公园+文旅”的热度爆棚,成为了网红打卡地。日前,又一个好消息传来:时代文仓城市公园被认定为第三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这也是沈阳市此次唯一获评的区域。那么,这里究竟有哪些打卡点,先跟着我们的文字来一场让人期待的“美拍”吧!

时代之门:
带来历史与现代的穿越感
走进时代公园,一个颇具现代艺术感、未来感的时代之门便映入眼帘。这个建筑由多个白色立柱组成,上面赫然写着“时代公园”,最上面镶嵌着时钟仿佛在提醒游客,这里连接着历史与未来,沿此前行将有更多的期待与惊喜。


时代之门下面,有保留下来的铁轨。公园保留的原有这段铁路轨道延伸至东贸库保护建筑,沿轨道设置玻璃博物馆,保留了最初的记忆,也是历史文化与现代艺术的完美结合。这里见证了东北地区新中国成立以来仓储物流行业商业体制的改革与变迁,尽管印刻在如今现代气息浓重的路面中,但仿佛仍可以感受到当年列车的呼啸声。而一旁郁郁葱葱的林木,变着各种造型的音乐喷泉,又将我们拉入到现代。在这里留下一个背影,抑或是回眸照,总是别有一番意境。

时代广场:
多重景观折射出不同的美
从时代之门走过去,就来到了一个圆形广场——时代广场。广场由音乐喷泉、莱特塔和空中走廊为主体组成。其中莱特塔为二层塔楼。是对沈海热电厂冷凝塔基座的复刻,直径70米、高9米,占地约4000平方米。环绕莱特塔,有一个230米长的空中走廊——云星环。架起相机,在此处“咔嚓”几声,复古又文艺。

广场中间有儿童主题舞台秀场和中央音乐喷泉。在这里,一边听着舒缓的音乐,一边看着孩童玩耍,或参与其中,或回忆过往,都不失为一种惬意。

蒸汽火车头:
“搭乘”时代列车感受工业繁华
铁轨蜿蜒于绿地之间,穿行于现代都市公园中。中央广场中间的铁路,是原东贸库使用的铁路线,其中三段保留了枕木,枕木上铺设了玻璃栈道,铁路上停着一辆充满历史感的蒸汽火车头,名叫时代列车。“搭乘”这趟时代列车,是否又将您带入了那段工业时代的沧桑里呢?


如今,这个蒸汽火车头俨然已经是一处网红打卡点。每每有到此游玩的游客,都会惊喜于现代都市里藏着这样的火车头,忍不住在这里留影。尤其是小朋友们,更是喜欢得不得了。当然,公园里还有多元化的活动空间,比如时光跑道、听风赏林,随处都可惬意地拍起来。

东贸库的山墙壁画:
一帧帧拍出你的与众不同
与时代公园一路之隔,可见一幅又高又大的壁画。这幅壁画利用二级历史保护建筑的东贸库山墙,建成了一座座新型商业建筑,其中一面墙上的“东北文艺复兴”壁画,成了很多游客的必选打卡点位。

东贸库的山墙壁画布局上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湿壁画的组织方式,真实的壁柱、门窗、窗间墙,虚拟的木梁和铸铁画框,10组大画、24张小画,共同构成了“东北文艺复兴”的“平行叙事”。壁画主要内容由东北元素构成,除了城市名片和历史遗产,还有百姓的吃喝玩乐日常生活。在这幅壁画中,您能找到沈阳故宫、彩电塔、沈海热电厂、东贸库等建筑,还有东北饮食、洗浴、工业、冰雪等文化元素巧妙地组合在一起,形成了满满的文艺复古风。来这里拍照,总能拍出与众不同的感觉。

城市书房:
感受阅读殿堂里的小情小调
时代公园的最里面,通向时代文仓城市书房。这个网红书房不仅外形亮丽,还设有拓展式阅读空间、文创市集、小剧场、咖啡馆和四库全书阅读区等多个区域。


这里一步一景,随手一拍都很特别。从入口到百草园植物迷宫,从文创展示区到四库全书阅读区,处处成景。无论是闲坐其中,还是静享书香,无论是拍照还是记录一段时光,这里都太美好了。

时代文仓城市公园被认定为第三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收好这份游览攻略 打卡属于你的“最 ...
GMT+8, 2024-4-27 17:3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