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户外运动 查看内容

暴雨中20名驴友被困安吉龙王山,消防与民间救援队8小时合力营救

2022-6-7 10:48|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204| 评论: 0

摘要: 近日,湖州市安吉县突降大雨,山水汇聚成河,河道水位迅速上涨,章村龙王山的溪流泛滥,水流湍急。就在众人避雨之际,有20名游客被困在山中的溪流对岸无法过河,担心河水越来越大影响人身安全,不得不报警求助。6月4 ...
近日,湖州市安吉县突降大雨,山水汇聚成河,河道水位迅速上涨,章村龙王山的溪流泛滥,水流湍急。就在众人避雨之际,有20名游客被困在山中的溪流对岸无法过河,担心河水越来越大影响人身安全,不得不报警求助。

6月4日17时22分,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吉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安吉县章村龙王山有驴友下山时被溪流拦路,困在原地。接警后,安吉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同时通知民安、龙山、丰城、凌峰等民间救援队共同前往。


据初步了解,17名驴友从长兴来到安吉龙王山游玩,在山顶与另外3名驴友相遇相约一同下山。由于突然的强降雨,导致山谷水位上涨,20名驴友被溪流拦路困在原地。17名驴友打算原地等待救援,另外三名则选择原路返回。山下消防救援人员与民间救援力量共同部署救援方案,并绘制了上山路线图。

现场救援力量分成四路,分别从不同位置进山搜寻。

19时50分,龙山救援队到场与被困人员汇合并开始搭建渡河绳索,穿戴好救援装备准备渡河。在湍急的水流间,救援人员最常说的话就是“放松点放松点放松点”,“慢慢地走慢慢地走”,“这里不要急,不错不错”。当晚21时,救援队人员成功将17人渡到河对岸。

当天0时,17人已成功撤离。此时,距离110指挥中心转警,已将近8个小时。

另外三名驴友也已自行撤离下山。消防与民间救援力量确认人员后,相继撤离。

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大家,当前正值汛期,广大游客要增强避险意识,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引发的各类风险,还要注意不攀登未开发的野山,未开发的野山景区没有专人进行维护,也没有保护措施,不要为了追求刺激冒险,而忽略了自身生命安全。

暴雨中20名驴友被困安吉龙王山,消防与民间救援队8小时合力营救
GMT+8, 2024-5-1 02:5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