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中国旅游 云南旅游 查看内容

云南5A级旅游景点推荐,每一个都是人间仙境

2021-12-27 17:19|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621| 评论: 0

摘要: 1.普达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属都湖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为主 ...
1.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属都湖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为主要组成部分,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普达措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公园集环境保护、生态文化旅游、环境教育和社区受益功能为一体,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



2.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景区面积为415平方公里,由十三座雪峰组成,由北向南呈纵向排列,延绵近50公里,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终年积雪,发育有亚欧大陆距离赤道最近的温带海洋性冰川。玉龙雪山是纳西人民心中的神山,已开发的旅游景区(点)主要有冰川公园、甘海子、蓝月谷、云杉坪、牦牛坪等。玉龙雪山自然资源丰富,最具观赏价值的属高山雪域景观、水域景观、森林景观和草甸景观,这些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每年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到此观光游览。




3.丽江古城景区

云南丽江古城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是中国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城之一。丽江古城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主要由古街、古桥、木府、各种古建筑组成,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这里有光滑洁净青石板路、手工建造的土木结构房屋、小桥流水,还有着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别具特色的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




4.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是集苍洱风光、文物古迹、佛教文化、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理崇圣寺三塔旅游区占地1000亩,分为两大部分:前区以三塔为中心,景点主要包括三塔、南诏建极大钟和雨铜观音殿;后区则是被誉为汉传佛教第一寺的崇圣寺。景区最出名的崇圣寺三塔在1961年就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大理的标志和象征。



5.腾冲地热火山风景名胜区

腾冲地热火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云南省西部国陲,与缅甸接壤,面积129.9平方公里,地势属横断山南段偏西部分。境内分布着气泉、热泉、温泉80多处,以及90多座火山锥,为我国第二大热气田,其中最著名的是硫磺塘大滚锅、黄瓜箐热气沟和澡塘河高温沸泉。腾冲地热火山的主要景点有:大滚锅、黄瓜箐、鼓鸣泉、珍珠泉、眼镜泉,美女池等。



6.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中国面积较大、收集物种较丰富、植物专类园区较多的植物园,也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风景名胜区。这里有各类神奇的植物,主要景点包括热带雨林景区、名人名树园、百竹园、国树国花园、滇南热带野生花卉园、野生兰园、奇花异木园、水生植物园、百花园等。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还被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推选为“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




7.昆明世博园

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简称世博园,是19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博览园占地面积约218公顷,植被覆盖率达76.7%,其中有120公顷灌木丛茂密的缓坡,水面占10%~15%。园区整体规划依山就势,集全国各省、区、市地方特色和95个国家风格的园林园艺品,庭院建筑和科技成就于一园,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时代主题,是一个具有“云南特色、中国气派、世界一流”的园林园艺品大观园。




8.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

昆明市石林风景区,又称为云南石林,位于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石林在自然景观上融雄、奇、险、秀、幽、奥、旷为一体,奇山怪石,惟妙惟肖,气势恢宏,令人惊叹;撒尼文化,璨若繁星、史诗悠久、享誉世界。景区喀斯特地貌面积达1100多平方公里,保护区面积350平方公里,主要景区有石林风景区、乃古石林风景区、大叠水风景区、长湖风景区、圭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其中,石林风景区为最富盛名的核心景区,由大石林、小石林、万年灵芝、李子园箐、步哨山五个片区组成。




9.普者黑风景区

普者黑风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为15平方公里,属滇东南岩溶区,为发育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岩溶地貌。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区以“水上田园、彝家水乡、荷花世界、岩溶湿地、湖泊峰林、鱼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主要包括西荒坝湿地、天鹅湖、蒲草塘湖、仙人洞彝族文化生态村、雄狮卧波、青龙山观景台、火把洞等景点,被誉为“世间罕见、国内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云南5A级旅游景点推荐,每一个都是人间仙境
GMT+8, 2024-3-29 15:58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