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风景地理

今日:0|主题:318|排名:22 
旅游网> 风景地理> 天堂在人间——设拉子(Shiraz)
与风景地理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6812 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2 11:08
发表于 2019-11-12 11: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堂在人间——设拉子(Shiraz) [复制链接]

诗和玫瑰的城市
设拉子,是伊朗西南部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城,也是伊朗的文化之都。身未至前,我却已知它的诗和玫瑰。
前往设拉子市的最佳时间是在5月份,那时整座城市的空气里充满了酸橙的香气。
古兰经之门
这是一座装饰性的城门。相传赞德王朝的第一位统治者卡里姆汗曾经在城门上的小屋子里放置了一本古老的《古兰经》,用来护佑进出城门的人。如今的城门是重新修复的,还立了诗人哈菲斯的塑像。
古兰经之门.jpg
哈菲兹墓园
设拉子是伊朗著名大诗人萨迪和哈菲兹的故乡,所以人们到了设拉子,往往都会选择去萨迪和哈菲兹的墓园瞻仰一番。
蛤非之墓.jpg
查了下资料,萨迪(生卒:1208-1291)与哈菲兹(生卒:1315-1390)生活的年代相差大概100年左右,图书馆里他俩的诗集上架率极高,据说哈菲兹诗歌的成功之处在于,将他的哲学和神秘的灵性体验用诗歌的形式完美地表达出来。可惜,我欠缺诗意,悟性也不足,看不下去也理解不了。因此,到达设拉子后,相比去瞻仰他们的墓地,我更感兴趣的是天堂花园——哈菲兹灵感的源泉。
哈菲兹的这首《清晨我来到花园》,应该就是设拉子另一个美称——“蔷薇(也作玫瑰)与夜莺之城美称的由来了。里面所指的花园,我也自作主张,把它理解为于2011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天堂花园了。
天堂花园
天堂花园建于恺加王朝,波斯语发音为Bagh-e Eram,其中Eram是阿拉伯语Iram波斯化的变种,后者在《古兰经》里的意思是天堂,古兰经里对天堂的描述是这样的:伊甸园中,树荫底下,河水流淌;是深思和交谈的场所,在那里,人的身体和心灵都将得以休息,思维将会从中解放——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伊朗人民喜欢在公园里打发时间了。
天堂花园.jpg
粉红清真寺
位于伊朗历史文化名城设拉子的莫克清真寺,因内部大量采用粉红色瓷砖装饰而被称作粉红清真寺。它完工于1888年,修建历时12年。除了传统清真寺建筑的典型特色,它还拥有十分罕见的大型彩色花窗(一般在欧洲教堂多见),花窗过滤的阳光与室内彩色瓷砖、波斯地毯交相辉映,在内部营造出了一种似梦似幻的华丽光影效果,成为很多摄影爱好者心中的圣地。莫克清真寺也被称作设拉子的标志性清真寺建筑之一。
粉红清真寺1.webp.jpg
粉红清真寺.jpg
关于酒店
马哈莫尼传统酒店(Mahmonir Traditional House
关于马哈莫尼传统酒店
马哈莫尼传统酒店是一家二星级酒店,已有120多年的历史。这家酒店建于卡扎尔王朝(Qajar)时期,位于设拉子市(Shiraz)最古老的街道之一的赞迪街(Zandieh Steet)。酒店附近的旅游景点包括:纳伦吉斯坦·卡瓦姆宅邸(Narenjestan Qavam)、齐纳特··莫尔克宅邸(Zinat Al-Moluk House)、瓦基尔集市(Vakil Bazaar)和粉红清真寺(Nasir-ol-molk Mosque [Pink Mosque]) 。
Mahmonir-Traditional-House-9.jpg
如果想充分感受设拉子市(Shiraz)的文化氛围并游览其所有旅游景点,大概需要花费一周多的时间。这家酒店,可以步行到齐纳特··莫尔克宅邸(Zinat Al-Moluk House)、卡里姆汗城堡(Karim Khan Citadel)、镜宫圣陵 (Shah Cheragh Holy Shrine)、瓦基尔浴场(Vakil Bath)、瓦基尔集市(Vakil Bazaar)和粉红清真寺(Nasir-Ol Molk Mosque)。还可以考虑游览的其他景点包括:萨迪墓(Tomb of Saadi [Saadieh])和哈菲兹墓(Tomb of Hafez[Hafezieh])。
Mahmonir-Traditional-House-6.png
这家传统酒店可为客人提供双人房、双床房、三人房、四人房和五人房,对于单人旅行和家庭出游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作为一家儿童友好型酒店,所有3岁以下的儿童均可以免费入住。另外,36岁之间的儿童是半价。酒店设有可容纳25人用餐的露天餐厅。还可以在酒店的传统茶室里品一杯提神醒脑的茶。
Mahmonir-Traditional-House-3-wpcf_900x405.png
这家朴素的酒店,提供多种便利的设施。客房内配有冰箱、多屉储物柜、淋浴、拖鞋和洗护用品。含早酒店因此,早餐是免费的。酒店免费的高速Wi-Fi覆盖。
Mahmonir-Traditional-House-5.png
如果去伊朗旅游,我偏好这种传统型的酒店,可以感受波斯传统的生活方式,了解波斯传统建筑的风格。住在这种历史感的酒店,远离城市喧嚣,得一片当下静土,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Mahmonir-Traditional-House-2-wpcf_900x405.png
我在Apochi上面(http:   //    Apochi.     com**)预订的这家酒店。可能不是很大型的知名酒店,就是当地改建的酒店。只能在这种当地的网站可以找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