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风景地理

今日:0|主题:318|排名:20 
旅游网> 风景地理> 从过去穿越到了未来——开化
与风景地理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户外俱乐部
查看:13759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14 09:59
发表于 2016-12-14 09: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过去穿越到了未来——开化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驴友吧 于 2016-12-14 10:05 编辑

开化建县于北宋太平兴国六年(公元981年),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今天的开化已然是长三角腹地的一个有着丰富自然资源的新兴现代化城市。整洁宽阔的街道,繁忙如织的车流,沿江两岸林立的高楼都在诉说这这片土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很多游客来到开化基本都是奔着钱江源和根雕佛国而来,今天我带你走一条小众一点的线路,让你一天之内穿越开化的前世今生。

  说要探访开化的过去,就一定要到霞山古村。前往钱江源的班车会路过这里,然而一天只有早七点和八点半两班车可以到达。另外也可以搭车小巴到马金(七元)再转车到霞山(两块五元)。

资料上说:霞山古村落位于钱塘江源头皖浙赣交界处的浙西开化县城北唐宋古驿道旁,包括霞田村一部分及霞山村全部,共有明、清、民国初年徽派古民居建筑361幢,总建筑面积达29000多平方米。本以为应该是跟古镇西塘、乌镇一样规规整整的江南水乡。一路上的风景使我入迷,售票员说到了叫下车,我才回过神来,竟不知已到了,这跟别的古镇真的不一样。

1.jpg

眼前所能看到的是沿着宽阔的江面一旁,是不是很美。

1.jpg

跨越江面的许多木桥,这些木桥非常简陋,就像一个个长条木板凳拼成的一样,刚够两个人擦身而行。想必是村里许多人的菜地开在了江对岸的缘故,需要人频繁的往来对岸。

2.jpg
3.jpg

我悻悻的走着,忽然在一个杂货店的门旁发现了“霞山老街”的横匾。原来这些老房子都藏在了街巷里面,没想到看起来朴实的村落还给我来这么一手柳暗花明。

4.jpg

村子里的这些老房子因为建造年代的不同,建筑风格和建筑材料也不尽相同。很多房子的墙壁就是用河里的鹅卵石一块块砌成,摸起来凸凹有致,年代感极强。

5.jpg

村里几乎没看见什么年轻人,伴随老宅的是一个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和刚刚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也许年轻人受不了这里的寂寞,都跑到城市里去打拼了,使得这儿的古宅还完整的保存了原来的样子。

1.jpg

原以为村子不大,兜兜转转间我居然迷路了。这还是头一回,我以为一直向前走就会来到江边的,然而似乎越走越远。后来我才知道,这些古村里的小巷并非是我们以前见到的那些规规矩矩、横平竖直。这些弯弯曲曲的巷子还有另一个贴切的称呼“霞山古迷宫”。

2.jpg

3.jpg

4.jpg

5.jpg

如果你从古老的“迷宫”中找到自己的路,那我们就一起到未来看看。开化虽然是个小县城,然而这里却有一座全中国唯一一个,世界上第二座大型4D全息科技体验馆。说到全息体验,你可能不一定知道是啥玩意,要说G20晚会你应该有点印象了吧,那场惊艳世界的《最忆是杭州》用的就是全息投影技术。过去你可能看过3D电影,但那是要通过3D眼镜才能实现画面的立体。而在未来音的全息演唱会馆里,你什么都不需要佩戴,只要带上你的呐喊、尖叫和一颗狂跳的心,就可以跟你几千块都不一定能买到演唱会门票的韩国欧巴一起互动狂嗨。

6.jpg

未来音全息科技馆位于开化县工业园区茶园路16号,103路公交车坐到嘉毅能源站(大概15分钟一班)大约需要从开化长途汽车站起始站25分钟抵达(103路公交车起点站首末车时间:6:40—17:15),从汽车站搭乘出租车大概在三十块左右。因为开化并非一个旅游大城市,散客源不多,所以非周末时段有可能会闭馆,建议参团前往或者挑选节假日前行。

未来音全系科技馆一进门是一个江南山水的写意花园,跟开化本身的气质融合的近乎完美。而科技馆本身的造型也足够的酷炫,看起来很像是个太空飞船之类,极具未来感。然而这个造型的灵感来源于上过《舌尖上中国2》的开化名吃——青蛳的造型。

7.jpg

一进展馆第一眼看到的区域叫做欢迎广场,这里面有几块电视机屏幕,肉眼看就是一块蓝屏,然而通过电视前面的镜片再看,你就会看到电视里其实正在播放的电视节目,真是神奇。可惜这个玩意出现的太晚了,否则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考试作弊啦。

1.jpg

除此之外还有明星纪念品区,都是韩星正版独家授权;主题展区,里面展出韩国明星穿戴过的演出服、饰品等珍贵物品。

2.jpg

3.jpg

比较有意思的是互动合影区,选好了自己心仪的偶像,就可以跟他一起拍张合影,角度选好的话,绝对可以以假乱真呢。

4.jpg

5.jpg

最最精彩的,也是场馆里的精华就是全息演唱会馆,一共有四组明星,每天随机播放两组。他们分别是跳着骑马舞的鸟叔,火遍神州的bigbang,美女组合rainbow和2NE1。如果他们当中哪个是你的最爱,恭喜你,不用浪费机票去韩国跟欧巴会面了,尽在咫尺的开化就可以跟心爱的他一起共度难忘假期。整个全息演唱会就如同你亲临现场一样的精彩绝伦,而就算亲临演唱会现场也不能比拟的是,你的头像也会随机出现在明星的伴舞群当中。也许你梦里无数次出现过这个场景,而今天未来音告诉你,这一切都不再是梦。

6.jpg

在2015年5月未来音全息科技馆开业的时候,鸟叔就亲临现场,引起不小的风暴。未来一段时间内,Bigbang、Rainbow、2NE1等多个K-POP明星也将陆续出现在开化全息馆——基本为1个月,会有1个明星或组合。全息馆负责人表示,下一个来开化的,很可能是粉丝群体更大的权志龙和他的Bigbang组合。

7.jpg

未来音二期正在筹划打造一个像迪士尼乐园一样的更大的综合性场馆,听听就够振奋人心的。一天的时间从过去穿越到了未来,相信开化,我还会再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