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风景地理

今日:0|主题:318|排名:20 
旅游网> 风景地理> 乌兰布统——用相机捕捉天地奇景,坝上雪原摄影全攻略。
与风景地理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4462 回复:1 发表于 2019-12-10 11:11
发表于 2019-12-10 11: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乌兰布统——用相机捕捉天地奇景,坝上雪原摄影全攻略。 [复制链接]

微信图片_20181011103333.jpg
再次步入冬季,风雪再一次降临坝上。每到这个时候,坝上的雪景就成了诸多摄影爱好者心目中的圣地。这个距离北京只有四百多公里的地方,在风雪后有着空旷辽远、纯白寂静的胜景。让人每看一眼,都会觉得是视觉上的盛宴。
01/冬季坝上雪景速览
坝上,主要是指乌兰布统景区地区,古代时候帝王的木兰围场。这里在冬季时候,白雪皑皑覆盖,非常的美好。来到这里可以见到平缓起伏的雪原,也能够遇到突起的雪峰,幸运的话,还可以在这里看到群马奔跑过雪原的盛况,并这里有红山军马场。此外也可以遇到雪原中,袅袅青烟升起,聚集在一块的原始人家。毫不夸张地说,冬季的坝上,是摄影爱好者,乃至于任何一个喜欢雪景的驴友们的天堂。
02/冬季坝上最佳摄影时间
冬季来到坝上的最佳摄影时间,主要是在12月到2月份,这三个月里。尽管坝上的寒冬持续时间较长,不过只有这三个月里才是坝上雪景最精华的时段。这段时间里白雪皑皑,积雪厚度30厘米以上,雪原、雪山、冰湖、雪中林海,都非常的美。而这三个月中,最黄金地时段应当是元旦和春节假期,这个时候时间充裕,也能拍摄出绝色的美景。
03/抵达坝上的抵达方式
怎么到坝上:
1、先到北京中转,高铁或飞机到京都非常的方便,建议早做计划,提前预定,机票建议预定首都机场,如果是到南苑机场航班,由于地理位置较偏南,要多预留时间,南方过来的朋友,一般乘高铁到北京高站位于南二环及三环中间可乘坐地铁4号线换乘其他线路到达出发地。
2、住宿:因为前往木兰围场是向北京的北部走,京承高速换承围高速到达,但考虑到大家还要逛逛北京城,建议大家住北三环或北四环的地铁沿线,这样出京方便,避免堵车;
3、前往乌兰布统坝上包车最方便,4的整倍数的人数最为合适,因为在坝上用的最多就是越野车,越野车一车四人,性价比高,或者在北京乘坐汽车抵达围场县城,再换乘越野车前往坝上,或北京站及昌平火车站(因北京北站维修)坐火车到四合永火车站,再换越野车,坝上的越野车都是带司机的,这个不用担心,提前预定即可,或者在北京报名参加京迹户外俱乐部的活动,这样吃住行一条龙安排比较省心省事。
冬季成本:
1、坝上冬季景区不收门票;
2、用车是个大头,围场县城-坝上,坝上当地全程越野车,一车四人,越野车有司机,很方便;
3、其他就是吃住,冬季住宿比夏天秋季优惠的多;
备注:前往乌兰布统自驾车最适宜,但是一定要提前订房,冬季景区内营业的宾馆不多,所以提前确定行程,预定酒店。
如果您是外地来京转达,建议最好报团出行,这样吃住行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比较省心,安全出行,愉快玩乐!
04/抵达坝上之后的住宿饮食安排
住宿
因为冬季坝上景区的游客较少,所以这个时候的开门营业的酒店住宿非常的少。目前还是有一些冬季营业的,主要面对的顾客就是冬季来到这里的摄影爱好者,冰雪游玩爱好者等。所以来之前一定要事先网上看好还有那些酒店或度假村在营业,提前预定好。预定时候要观察酒店是否干净,有暖气,有电热水器等等,特别是暖气,在寒冷的冬季,没有暖气是相当难受的。坝上的云户外俱乐部旗下的红山宾馆在冬季供暖正常,三星住宿标准,24小时电热水器,独立卫生间,干净卫生,条件较好,推荐可以作为住宿地。
饮食
在坝上景区在饮食方面,基本上住宿酒店附近都会有。因为靠近草原,所以当地美食以涮肉、小火锅等。不过因为冬季,价格上面可能偏高,所以点菜前就要看到菜单才行。也可以自己带一些补充热量的食品来吃。
05/冬季坝上摄影圣地推荐
冬季来到坝上摄影,坝上的一些绝美的摄影地点肯定是不能不知道的。总结一下有以下摄影圣地:
蛤蟆坝
蛤蟆坝,一直都是坝上非常出名的景点。这个有特殊地形的地方中,原始味道的村落坐落,袅袅炊烟生气,散发着古代田园的气息。在风雪覆盖之下,更显得有气质。若是幸运的话,还可以赶上当地居民出来放牧牛羊的场面,非常的安静人的心灵。
敖包吐
坝上属于乌兰布统草原景区,这里也有草原的敖包。冬季的风雪下的敖包非常的好看,敖包孤零零坐落在山上,近看的话感觉虔诚安静,远看的话则是一道不同于雪地的小景色。这里呢是观赏日出的理想位置。
北沟
北沟是坝上景区中最富有西式风光的地区了。一片片雪原平缓起伏,放眼望去囊括的景色非常广阔。每按下一次快门,都是一副绝佳的照片。若是站在高处,可以看到更远的地方。
小红山子
坝上的一个超级美的小村子,冬季时节的炊烟是很多摄影爱好者专程来到这里寻找的景色。
马群
红山军马场,曾经的解放军军马供应。如今也是有很多马生活在这里,能在雪原上遇到一次群马奔跑的话,场面震撼到可以让人瞠目结舌,画面层次感强烈,非常有气势。
小河头
小河头名字听起来简单,不过景色是真的好看。在这里可以见到雾凇,奇幻一般的变换魔法将生长的树木变得晶莹剔透起来,还能在这里见到冬日里的白桦林,可以说是坝上摄影必来的一处地方了。还有小河边的草堆,被积雪覆盖后,看上去就像一个个并排的雪馒头,甚是美丽!

公主湖后山
公主湖后山也是个摄影的好地方。这里需要登上高处,就可以看到茫茫的白色雪原,山上风雪中的积雪的干枯树枝,很是有意境。

白家窝铺
白桦林一直式好看的植物,坝上雪中白桦林颜值更是上一层楼。白桦树与白雪互相辉映,层次感十足,若是晴天的话,阳光洒落进白桦林,光影交错,场面会唯美到令人震撼。
杨树背
这是一个人来的很少的地方了,如果想拍摄人迹罕见的景色的话,杨树背是可以来一次的。这里时常会出现雾凇景色,自然纯净度非常高。
暖水
暖水的风景千奇百怪,横看成岭侧成峰。一面看是白雪皑皑的雪原,一面看是生长的灌木林,一条小河穿流而过,另一面是山丘、树林的变化。日出时分,太阳照射之下,水雾升起结挂在树枝上,行成的雾凇。
06/冬季坝上游玩项目推荐
雪地摩托:坝上雪原宽广平坦,在这里骑乘雪地摩托,可以体会到奔驰的快感,雪尘飞扬。
堆雪人、打雪仗:这两项一直以来就是大家游玩的雪地的常见项目,也是最简单的。
抓起白雪堆起来可爱的雪人儿,或者是捏成球和伙伴们一起疯起来,互相打雪仗。
冰雪乐园:坝上景区内有专门娱乐的冰雪乐园,在这里可以玩到冰车、抽冰嘎、小冰屋吃火锅等等好玩的冰雪项目。
07/关于坝上摄影的向导选择
坝上草原因为自然景观占了绝大多数,这里居民非常少,各个景点之间没有直达车辆,开发程度较低,接近于自然原始状态。所以,如果是对坝上不熟悉的摄影爱好者,最好是寻找一名向导的带领,或者是参与一些摄影俱乐部的组织的活动一起前往。一般来说,向导一天的价位在200-500之间(无论队伍多少人,价格是一样的)。另外坝上游玩方式是自驾或者租车,如果是自驾的话,也需要请向导,租车的话,司机对当地路况比较熟悉,是可以充当向导的。

结语
读完这片坝上摄影攻略,亲爱的你是否已经心动了呢。如果是的,还等什么呢,赶紧拿起相机出发吧,前往坝上雪原,去捕捉最美的天地胜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