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亡灵节,记忆犹新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230 回复:1 发表于 2019-9-18 16:30
发表于 2019-9-18 16: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亡灵节,记忆犹新 [复制链接]

第一次知道有“亡灵节”是通过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亡灵节是以印第安土著文化为主导的印第安文化和西班牙文化结合的产物。他们认为,只有善待亡灵,让亡灵高高兴兴地回家过个节,来年活着的人才会得到亡灵保佑,无病无灾,庄稼也会大丰收。

墨西哥亡灵节.jpg

墨西哥亡灵节是从10月31日-11月2日,人们通宵达旦的载歌载舞,在祭坛上摆满食物贡品,在家门口点上南瓜灯为亡灵引路。男女老少还会戴着骷髅面具,穿着印有骷髅的衣服在街上举行盛大的游行活动

墨西哥亡灵节1.jpeg

墨西哥亡灵节2.jpg

亡灵节上,每家每户庆典的中心装饰品是一个祭坛或是一个祭台,一般设在私人家里或墓地。祭坛不是用来做礼拜的,而是用来欢迎逝者的灵魂回到住所安息。上面会摆满如下祭品:水(给长途跋涉的先灵解渴)、食物、全家福和蜡烛(一根就代表一个逝去的亲属)。

墨西哥亡灵节3.jpg

不知道,你对这个节日怎么看呢?如果,你喜欢这样的节日气氛或庆祝方式,就请关注中海国际旅游微信公众号,或者拨打电话718-888-9606,墨西哥亡灵节,不一样的国度,体验不一样的文化。
二维码.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