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户外俱乐部这样做 轻松留住优秀领队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4349 回复:1 发表于 2016-7-21 15:10
发表于 2016-7-21 15: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户外俱乐部这样做 轻松留住优秀领队 [复制链接]

前几天拉了几个做户外俱乐部的朋友,问了下在经营俱乐部过程中,最担心的问题有哪些?其中核心领队出走这个问题算是大家都提到的。现在这时代,说脱单就脱单,欧盟都留不住英国,还有谁能留得住谁?21世纪什么最值钱--人才!!!

户外俱乐部在国内发展这么多年,单店规模未能起来的很大原因之一就是核心领队的出走。

大家都明白,户外是重体验的项目,最核心的服务几乎是靠领队完成的,一次活动的优劣,一行人的安全70%都跟领队相关的,领队是户外俱乐部生存的核心问题。

想想当年行业内的聚会,免不了总有人提起,小A之前是从我们这走的,小B做事太不地道,小C是我一把手带起来的,如今都来跟我抢生意等等。

一味的抱怨是没用的,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凡是那些总是抱怨的老大,这么多年过去了,依旧是领队出走,他继续抱怨。

但是,从这种事情在俱乐部经营的过程中占的比例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客观因素存在的。

客观原因

1、行业入行门槛很低,一台电脑就可以开起一家户外俱乐部,几乎不用任何成本。
2、客户黏性太高,户外活动参与者与领队之间无核心利益冲突,活动的特殊性更能让领队与客户成为“哥们儿”“兄弟”,除了户外出行,定期还要喝酒聚会。
3、无行业规范制约机构,无主管单位,户外俱乐部一直处于灰色地带,从业人员没有法律以及行业内的强制规范,任何人参加几次活动都可以变成领队。
4、所谓“贵圈太乱”,客户与客户之间,容易有一些是非问题存在,领队与经营者过多的牵入太多客户的是是非非。

那我们究竟该怎么办呢?
1、摆正做事业的心态不管你当时做户外这行业的想法是什么?既然你干上了,就要把他当成一份事业,一门生意,不要再想着情怀和热爱。这些理想能让你坚持下去,但一味的理想是吃不饱饭的。

2、大视野无平定天下之志,岂有平分天下之势,无平分天下之势,岂能有人肯追随。不要告诉我你有车有房没压力,你没压力不代表跟着你的人没压力。现在的年轻人需要结婚,需要在城市中留下来,如果他看不到希望他肯定会走。

3、优秀的员工合伙人化如今,仅靠加薪已经留不住人才了,尤其是90后,你需要把公司分给大家。但并不是所有的人,是优秀的人。你觉得哪个人离开时,你还会极力挽留,那就把股份或者收益分给他吧!

4、建立内部培训体系努力打造一套领队快速成长的培训体系,而不是手把手的带出来。打造体系会非常麻烦,非常的辛苦,但是,请相信我,这是唯一一劳永逸的办法,否则你会在更加的辛苦忙碌中反反复复。

5、完善带队服务标准你永远不能期望领队的责任心在任何时候把任何队伍带好,能做的就是建立好领队带队流程,考核目标,并与带队补助和薪资挂钩。不要一碗水端平,要让能力强的,愿意付出的领队赚的更多,得到更多的认可。

6、建立兼职体系现在市场上的领队培训已经很多了,引进一种最适合自己业务的培训体系,用半公益性质的培训可以在自己的客户中培养出一批爱好者和具有领队能力的人,这些人都可以成为你领队体系中的一员。

7、树立品牌而非个人能力其实一个俱乐部什么时候能够有质的飞越,就是当客户开始认可俱乐部而非认可领队的时候。俱乐部的价值观,理念,其他环节的服务能够提高到一个档次,客户就会认为是这个俱乐部正规、专业、靠谱,而不是一个领队的能力。你能记住海底捞,你记得住每次给你拿毛巾的服务员吗?

8、不停的发展户外活动市场几乎完全是市场竞争的行业,能否留的住核心领队只是经营中的一个环节,俱乐部的老板需要懂客户,懂市场,懂管理,要学的很多,只有解决好领队的体系问题,俱乐部老板才有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其他事情做好了,俱乐部一天一天壮大,一天天发展,肯定就没有人想走了。

9、确定目标,服务于目标公司是一个团队而非一个家庭,要清楚每个人来到这里都是来做事的。你应该明确俱乐部自身的发展目标以及团队每个成员的目标。俗语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些能力很强的人本身就是留不住的,那么当他在你俱乐部的时候只要对你这个发展时期的目标有贡献就足够了,当他离开时,重新确定你的目标,再去找能帮你实现这个目标的角色就可以啦。

其实,以上的每个问题展开都足够独立写一篇文章,在这只是简单概括下,有机会再分开细细聊聊。

未来,随着户外行业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职业领队,领队在一个俱乐部的经营过程中只是一个要素而已,市场能力强的俱乐部永远都能找到合适的领队。

随着户外垂直项目的细分越来越专业,合作性质的活动肯定也会更多。领队代表俱乐部的时代一定会越走越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