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中国榔坪木瓜花都文化旅游节倡节俭之风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8858 回复:0 发表于 2012-4-18 10:54
发表于 2012-4-18 10: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榔坪木瓜花都文化旅游节倡节俭之风 [复制链接]

2_0(2).jpg
  “概念办节、网上办节、行家办节”,这是2012中国榔坪木瓜花都文化旅游节暨三峡首届网络旅游节提出的新鲜办节方式。
  3月9日,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榔坪镇党委书记程刚,镇长朱为华对外称:今年的木瓜花都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8日启动,4月20日结束,与往年办节有所不同的是,节庆活动将突出概念办节,网上办节和行家办节特色,以倡导节俭办节之风。
  实行“概念办节”,就是在政府主导之下,围绕主体活动,宣传节庆亮点,淡化具体形式,把党政干部从节庆活动的繁锁事务中解脱出来。本届旅游节将突出“八大卖点”:即卖木瓜花香、卖森林氧吧、卖田园风光、卖木瓜产品、卖桥隧奇观、卖低碳生活、卖土家餐饮、卖山歌文化。
  实行“行家办节”,就是由庆典会展专业团队策划、执导节庆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北金猪传媒有限公司、湖北鄂西风情旅游服务发展公司和江湖怪才俱乐部等庆典专业团队组织活动实施,确保活动隆重、节俭、安全、有影响力。
  实行“网上办节”,就是整合网络媒体资源,组织网络写手,对木瓜花都旅游节进行全方位宣传。旅游节将以三峡日报、三峡商报、长阳电视台、中国长阳网等市县主流媒体为依托,利用网络写作赛,发挥游客和网民的集体智慧力量,形成网络立体宣传攻势,引导游客和网民积极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凤凰网等全国知名网站投稿,营造木瓜花都文化旅游节的网络焦点关注氛围。
  据介绍,2012中国榔坪木瓜花都文化旅游节暨三峡首届网络旅游节将推出江湖怪才才艺展演、农民山歌大赛、木瓜花摄影创作、健美才艺儿童木瓜花都游、木瓜花都旅游节网络写作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占全国木瓜总面积70%的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榔坪镇,有400多万株木瓜树,每年3至4月,艳若梅花的野生木瓜花竞相开放,形成一片片花海。中国榔坪木瓜花海景区,是榔坪木瓜花都最典型最精彩的片区,位于318国道一侧的榔坪镇关口垭村,连片木瓜树3000多亩。盛花时节,木瓜红花满枝,油菜黄花遍地、四山野花盛开,田园花树,民居炊烟,巍巍群山,凌空路桥,进入其间,风光满眼,清香四溢,如诗如画,形成一道三峡地区特有的风景线。
  榔坪镇党委书记程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榔坪,不仅是中国药用木瓜第一镇,也是中国农村合作医疗的发祥地,中国高山蔬菜的起源地。目前,木瓜种植面积已达4万多亩,木瓜产业的发展催生了乡村特色旅游。榔坪镇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木瓜花都旅游节,榔坪木瓜花都旅游已成为湖北乡村旅游的一个响亮品牌,也是长阳清江旅游的一个新亮点,举办旅游节的最终目的在于推动木瓜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