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中国旅游日,来东莞观音山尽享旅游之乐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660 回复:0 发表于 2012-5-14 10:06
发表于 2012-5-14 10: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旅游日,来东莞观音山尽享旅游之乐 [复制链接]

今年“5·19”是第二个中国旅游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健康生活,欢乐旅游”。提及“健康旅游”,就不得不向大家推荐国内“健康文化”旅游品牌——广东旅游之重点,东莞旅游口碑品牌的广东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
imagesTG_20120514_095036_3498.jpg
天人和谐——广东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
广东观音山森林公园是集宗教文化和生态文化为一体的主题公园。是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成立的东莞市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樟木头镇境内,园区总面积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9%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极高。
在我国,名为“观音山”的风景区有很多,唯独此东莞观音山以其雄伟壮观、典雅精美的世界最大花岗岩观音法像而独领风骚,又以“南天圣地、百粤秘境”的美誉而声名远扬。悠久的历史造就了观音山公园独特而又深厚的文化底蕴。
相传,观音山为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初入中土时首处停留之所,其山顶观音古寺,始建于盛唐,古寺因有观音菩萨幻化三十六法身之说,故千百年来,青灯不熄,香火不断……现今,观音山森林公园已经建成大悲殿、财神殿、古鼓楼、古钟楼等,观音寺已初现百年前古寺景象。最为壮观的是在观音山顶的观音广场中央矗立着高三十三米、重达三千多吨的世界最大花岗岩观世音菩萨圣像。
观音山森林公园还是佛道并存的旅游风景区。园内既有佛教文化旅游区,又有道教遗迹胜地,是目前东莞地区唯一佛道并存的风景旅游区。
除了宗教文化,观音山在自然生态文化旅游方面也独树一帜,园内的古树博物园就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发现自然奥秘的地方。古树博物园由公园与广东省科学院广为地理研究所联合创办。开馆时间为2004年10月。古树博物园收藏了中国历代的古树标本30株,于1990年代末期出土,具有观赏和历史研究价值。在古树群中,有一颗自尧舜帝(距今4500年)时代枯死的标本,为镇馆之宝。这颗树身粗大(直径1.6米)、长(15米),属热带乔木,(树名:青皮树),尽管经千年风雨侵蚀,至今仍留下300圈年轮。
自观音山森林公园开发以来,文化作为塑造品牌的重要基因,一直起着凝聚和催化的作用,并使“观音山”的品牌形象更有内涵,从而成为提升品牌附加值和竞争力的源动力。其中,“健康文化”作为观音山的一种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更是促使观音山的品牌迅速成长。自2004年始,每年举办的“中国东莞观音山健康文化节”,不仅扩大了观音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了观音山的影响力,更是为广东打造文化大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所拥有的独特宗教文化旅游与生态文化旅游相得益彰,相互辉映,这一切,无不与“健康生活,快乐旅游”有关系。同时观音山森林公园作为东莞乃至广东的“绿色名片”,在保护森林,保护生态,保护环境方面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更是为珠三角地区及港澳游客提供了一个健康生活、欢乐旅游的好去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