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欧洲

今日:0|主题:1019|排名:231 
旅游网> 欧洲> 巴士底歌剧院
与欧洲相关
非洲
亚洲
北美洲
南美洲
大洋洲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74 回复:0 发表于 2012-1-29 03:49
发表于 2012-1-29 03: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巴士底歌剧院 [复制链接]

  巴士底歌剧院是巴黎的第二个大歌剧院,也是欧洲最大的歌剧院之一,这是密特朗任内的建筑大作。当初的建筑要求并不是历史纪念物或是巨型宫殿,而是一座实用且平民化的艺文观赏场所,并且建在自古有名的巴士底平民阶层区,这都有其象征的意义。
  巴士底歌剧院原址在介于里昂路与夏朗唐路之间的万森旧车站,1985年在前法国总统密特朗的主张下拆除,让出这片广大土地由建筑师卡洛斯·欧特设计,在这极富历史意义的巴士底广场上,建造一所属于大众通俗的新型歌剧院,并特地选在法国国庆200周年,也就是1989年7月14日当天正式开幕。这个由卡洛斯·欧特设计的新歌剧院新潮而不失庄重,地上8层地下层,外表由镜子般的玻璃帷幕所构成,大理石柱廊是深黑灰色的。
  1989年7月13日,作为攻占巴士底狱二百周年纪念,巴士底歌剧院正式投入使用。首场演出是罗伯·威尔森编导的音乐盛典《黎明前的夜晚》(La Nuit d'avant le jour)。首场歌剧则是1990年5月17日演出的埃克托·柏辽兹的五幕歌剧《特洛伊人》。1993年,巴士底歌剧院公共专署解散。第二年,巴黎歌剧院改名为巴黎国家歌剧院,成为工商性质公立机构(EPI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