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露营

今日:0|主题:157|排名:385 
旅游网> 露营> “今天,我是一个志愿者” ——以一个志愿工作人员的视 ...
与露营相关
郊游
徒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9693 回复:3 发表于 2018-8-6 15:17
发表于 2018-8-6 15: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是一个志愿者” ——以一个志愿工作人员的视角记录露营大会 [复制链接]

我是一个出生在90年代中期的人,从小喜欢户外运动,大大小小的夏令营、户外拓展参加过无数次,但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露营大会还是第一次。
这次的露营大会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举行,8.4日和8.5日两天的时间,我们所有志愿者在8.3日早上9点统一集合前往举办地,这个露营公园我以前自己和朋友去过,对它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有一片好大的湖,然后园区很大,去一次除非不停地走,不然根本走不完全部区域。
我们在到达后,先吃了午餐,然后分配了住处,下午统一听从主办方要求进行会场布置,延庆的夏天还真是和市里不一样,早上感觉天气有些阴沉,中午太阳就出来了,温度也一下子上去了,下午风就起来了,虽然是晴天,但还是比市里要舒服,我们全体志愿者下午协助主办方搭架子的搭架子,摆桌椅的摆桌椅,清点物料的清点物料,我看了一下,活动还不少,有纸飞机、微景观制作、射箭、飞盘等很多户外运动项目,时间线最长、运动量最大、最具冒险性和趣味性的当属定向越野了,而这也是我以往参加活动时最喜欢的项目,我所负责的就是定向越野的一个打卡点。
8.4日上午,我们会场布置的最后的收尾工作后,正式开始接待游客,因为我所在的是定向越野的一个远端打卡点,而且是在一个免费露营区,所以我身边集中了很多来露营的家庭,发现大家在装备上都不太一样,身边有一家带来了桌椅、吊床和一张巨型餐布,用杆子撑着愣是弄个大棚,绝对是豪华出游的人,旁边还有一家人在营地租了桌椅,用自来水再气我边上冰镇啤酒和酸奶,延庆这边的水真的很凉很冰,他们下午还支起了烧烤架,爸爸带着自己的女儿和自己外甥烧烤,现场指导,小男孩烧烤技术很好,除了第一次把鸡翅烤糊了,剩下的都很棒,换来一家人的好评。
因为我这个打卡点比较隐蔽,所以每一个找到这个地方的小朋友都非常兴奋的欢呼着跑过来,拿着地图反复确认序号,有一个还非常正经的说,“我这是在完成任务”,认真的样子特别可爱。
而这次让我超级感动的事情就是,我上午在打卡点值守时,正热的不行,一个小男孩儿跑过来,塞给我一颗圣女果,给我说“阿姨,你辛苦了,这个给你。”
拿着圣女果比个心,下午还有一位大哥递给我一块儿西瓜,作为答谢我教会他使用充电桩,晚间烧烤的时候,还有很多小朋友拿着烤串在兜售,说一元一串,真的担心回不了本啊,好多家庭也都在互相交换自己带的食物,为别的家庭提供帮助,非常友善融洽,十分温暖。
晚上的演出很火爆,但因为我手机一天没电了,没有留下照片,有些遗憾,科普表演环节深受小朋友的喜爱,隔着老远都能听到小朋友们的笑闹声,而后面的乐队演出唱了很多老歌,让在场的家长们都沸腾了,真有一种找回青春的感觉吧。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这是我第一次以旁观者、志愿者的身份去参加露营大会,比起自己作为露营客去参加,更能清晰的看到大家露营时的方方面面,我发现就连一开始不爱说话的小朋友最后都能和别人家的孩子玩儿成一片,希望家长朋友们多带小朋友进行户外活动,非常有利于培养小朋友积极乐观向上的性格、动手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一次露营结束,小朋友们互相道别,依依不舍的样子真的很让人感动。
或许有的孩子回家之后,过一段时间就会忘记当初再会的约定,但是这份快乐的感受我想他们会一直记住。
下一次,我还是想要作为露营客,让我们有缘再会!

最远端就是我

最远端就是我

爱心小圣女果

爱心小圣女果
发表于 2019-3-25 18:44:15 手机驴友网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羽绒睡袋可以联系我价格实惠质量保证电话1373129258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