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露营

今日:0|主题:157|排名:383 
旅游网> 露营> 露营地是提高露营体验,推动产业持续火爆的落脚点
与露营相关
郊游
徒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62 回复:0 发表于 2022-5-8 17:48
发表于 2022-5-8 17: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露营地是提高露营体验,推动产业持续火爆的落脚点 [复制链接]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露营异军突起成为假期内最亮眼的风景,露营的火爆崛起是旅行方式向深度体验转变的重要表现,特别是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当前,自驾汽车选择周边300公里内的理想目的地,深入体会假日时光,或在平时选择两天一夜的周末时间户外露营,在怡人景色内,品尝着精致美食,在微风拂面中煮杯咖啡,或者在潺潺溪流旁烤个羊排,拍张幸福快乐的靓照,发发朋友圈分享快乐,渐渐成为都市人逃离纷杂都市生活,亲近自然的新风尚。


正是由于露营具备亲近自然、自由自在等显著特点,使得露营已渐渐成为一二线都市年轻人新的旅行度假方式,是一种新的发展趋势,并表现出强大生命力。


但露营仍然处于粗放状态,大部分游客随意选择露营地,或者是景区公园、城市广场,郊区空地,网红景点,使得各种乱象涌现。环境好、景色好的地方,帐篷一个挨着一个,人满为患,不仅嘈杂而且活动环境大大被压缩。如果在禁止露营的景区内体验更差,总是担心驱赶,东躲西藏、狼狈不堪。晚上睡觉更是最大的痛苦,时刻担心家人安全以及小动物侵扰,睡眠体验很差。露营大军离开后,满地的垃圾,随意被践踏的草坪,更是大煞风景,更为景区管理者增加了巨大压力,这直接导致越来越多的景区开始选择拒绝露营。


在露营产业痛点赌点越来越鲜明的情况下,规范标准的露营地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早在2013年我国国家体育总局就出台了汽车露营地​国家标准,对露营地的设施设备、服务项目、星级评定、安全保障等影响游客露营体验的各项因素,设立了规范标准。

​景区内或者依托景区的露营地一般都是风景怡人,还有搭设在自然风景最好的山野湖畔,海边海岛等地方的露营地,更能让我们享受纯粹优美的自然风光。在露营地内除了风景风光外,各类精彩的主题活动,也是吸引游客趋之若鹜的重要因素。如各类历史古迹巡游、自然科普教育、亲自拓展游戏,露天音乐会,话剧演艺剧场等众多各具特色的露营产品,深受游客追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