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玩“一国深游” 需求已凸现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9632 回复:0 发表于 2013-5-28 14:04
发表于 2013-5-28 14: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玩“一国深游” 需求已凸现 [复制链接]

10317632056019245876.jpg

18369165095609132977.jpg

2027523929453633211.jpg

意大利。

4382096880608424175.jpg

威尼斯。

  欧游玩深D

  不走马观花

  11天玩10个欧洲国家,还是在8~10天只选一个欧洲国家进行深度游?如果这道选择题放在10多年前,许多人必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毕竟当时去欧洲旅游并不容易,自然想要一次多走走多看看,更何况当时旅游市场上的欧洲游产品选择也相当有限。但如果是现在让你再选一次,后者会否成为你的首选?

  时至今日,当越来越多人实现了到欧洲旅游的梦想,中国游客的旅游理念也在不断成熟,欧洲旅游市场产品也顺应需求的变化日益升级。今年暑期,广州旅游市场上推出的欧洲游产品出现了一个新特色,即在原本“多国联游”和“1+N”产品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一国深度游”的新品,涉及了德国、瑞士、意大利等欧洲热门旅游国家,每个国家所待的时间长达7~10天。

  业内人士预计,全新的欧洲游产品架构将使不喜欢走马观花的游客重新回归团队游行列。

  文/记者陈薇薇

  现象

  暑假抢滩

  欧洲一国深游

  据了解,今年暑期于广州旅游市场上首度出现了多个欧洲一国深度游产品,涵盖了德国、瑞士、意大利、英国、法国、希腊等多个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欧洲旅游目的地国家。记者发现,相比起传统的“一天游一国”的多国联游的欧洲游线路,“一次游一国”的“一国深度游”倡导慢游欧洲国家,在欧洲某个国家的停留时间更长,交通耗时更少,游客由此可以从多角度、立体式地体验欧洲国家的独特风情。

  对此,南湖国旅出境游中心负责人黄宇纲表示,随着人们对旅游品质要求的提升和出游主动性的加强,多数人开始希望能够得到全方位的欧洲游体验。在全新推出的欧洲一国深度游产品中,这些需求也得到了一一体现,比如深度游产品会根据不同国家的特色加入一些有当地特色且游客希望去感受的行程,比如深度游欧洲当地人特别喜爱的特色小镇、到地道的餐馆吃饭等,从而让游客在欧洲慢游的过程中更深刻地感受当地人的生活。

  对此,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辜明德表示,欧洲游市场出现一国深度游的产品符合旅游需求的转变规律,如今,人们的旅游需求已从初期的观光旅游,提升转变为主题明确的休闲旅游、体验旅游、体育旅游、探险旅游等,同时,二次以及多次旅游比例上升,因此就更需要深度游的广泛体验。

  透视

  游客需求改变是契机

  “欧洲一国深度游”为何会集中在今年推出?据了解,游客出游需求的变化是最大的内因。根据南湖国旅官方网站提供的一项关于欧洲旅游线路的最新调查显示,在受访者中,选择“欧洲一国深度游”线路的人数高达42%,其次是“三四国深度游”,占33%,而在过去数年内一直被认为性价比最高的“多国联游”产品却不再受到青睐,仅占25%。从调查中可以发现,如今的游客已不再单纯地满足于“从一个景点赶到另一个景点”,而是更倾向于“慢游”模式,以此感受“最欧洲”的一面。

  旅行社方面介绍,近年来随着中国游客对欧洲旅游的需求越来越大,欧洲的旅游目的地也日趋细化,从原来的欧洲大陆到南欧、中欧、西欧等分区域的游玩方式,再到现在推出的“一国深度游”的概念,都逐步实现了对欧洲的整体旅游市场进行重新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类“一国深度游”产品能使游客较深入认识各个欧洲国家不为人知却又极具魅力的一面,或将使一些原本不太受关注的地区或城市变得“热门”起来,符合中国游客求新和个性化的旅游需求。

  利好

  欧洲签证利好多

  “一国游”出签率或更高

  促成今年广州旅游市场上新推欧洲一国深度游产品的动力还来源于从去年底开始欧洲各国在签证方面针对中国游客推出的多项简化政策。自去年11月起,英国、意大利、德国等多个欧洲国家已放宽对内地游客的旅游签证,简化原本复杂的签证程序,并缩短了签证耗时。为了迎接2013年夏季签证申请高峰,英国也推出了“贵宾移动签证”、“签证期间护照返还”和“网上付款”等便捷服务,并将放宽曾到访申根国家的申请人,还针对团体旅游(ADS)签证申请流程进行简化,缩短在线申请表等,而法国、荷兰、瑞士、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团队签证在资产证明材料的提供方面也相对降低了要求,原先需冻结5万元人民币做资产担保,现在只要去银行打印个人流水账单,证明申请人有固定收入就可以顺利办理了。此外,从今年开始俄罗斯还实行了对中国团队游客的免签政策,这将促使游客报团前往俄罗斯旅游更加方便。另据南湖国旅透露,选择“欧洲一国深度游”的游客由于集中于一个国家游玩和消费,对该国旅游业乃至零售业的发展都具有极大的助推作用,因此更可能受到该国的青睐。所以,一国深度游的群体在根据相关要求递交资料之后,出签成功率或许比以往更高。

  此外,业内人士预测欧洲各国签证的简化还可能让赴欧洲旅游要提早报名至少2个月的传统得以改变。旅行社方面介绍,近些年的欧洲游暑期市场都出现了“热得早”的现象,很多7、8月份才出发的欧洲团早在5月左右就已经开始上架预售,且游客也习惯于提早2个月以上到旅行社报名了,主要是担心由于过去赴欧洲的签证手续相对繁琐,若无更多的提前量难以确保签证顺利。不过,在欧洲各国简化中国游客签证政策之后,或许游客可以不必要提早太多,也能从容地准备赴欧旅游了。

  反馈

  多国旅游局表示支持

  对于广州市场推出欧洲一国深度游的新品,欧洲各旅游局均表示十分欢迎。

  法国 主题串游更深度

  法国旅游发展署新闻公关主管齐勇告诉记者,从欧洲多国联游到一国深度游,这是中国旅游市场发展的正常趋势,非常高兴广州市场上有相关的一国深度游产品推出,而法国旅游发展署每年也都会根据法国本身的旅游资源并结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在这几年主推一些主题性的旅游产品。齐勇表示,法国旅游发展署这两三年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主题之一有“法兰西美酒和文化遗产双主题旅游”,在中国市场上推出取得不错的反响,通过这种主题串游的方式可以联合打包法国美酒和文化资源丰富的地区,让中国游客玩得更深度。

  西班牙 拥有越来越多中文导游

  西班牙旅游局方面表示,相信一国深度游产品在未来的中国旅游市场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在签证方面,自从去年4月18日西班牙签证中心入驻广州后,2013年的签证人数同比增长30%以上,且目前已经授予南湖国旅送签权,参团的游客签证会在5个工作日内被批下来。此外,西班牙当地拥有越来越多会说中文的导游,而且不只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甚至在塞维利亚和科尔多瓦等过去中国游客较少游览的地区都有,而西班牙当地很多酒店为迎接中国客人,还准备了电热水壶。

  瑞士 建立签证绿色通道

  瑞士国家旅游局华南和香港首席代表廖佩琴透露,瑞士方面近年来为方便中国游客赴瑞旅游,在签证方面做了许多努力和改进,如为通过指定旅行社和旅游代理公司报名赴瑞旅游的游客建立一个签证的“绿色通道”,让游客可以通过这些旅游服务商递交签证,而通过“绿色通道”获得瑞士签证的拒签率低于1%。廖佩琴建议第一次前往瑞士一国深度游的游客体验穿梭于阿尔卑斯山脉以及瑞士德语、法语区的“黄金列车”线路,游览琉森、苏黎世、因特拉肯等著名风景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