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走出国门

今日:0|主题:509|排名:431 
旅游网> 走出国门> 爱丁堡旅游之不可忽略的著名景点
与走出国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公益活动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28545 回复:0 发表于 2017-6-6 13:58
发表于 2017-6-6 13: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丁堡旅游之不可忽略的著名景点 [复制链接]

  爱丁堡也有充满书卷气的一面,剧院、博物馆、画廊遍布这座不大的城市。著名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文艺团体,每年艺术节期间吸引的艺术爱好者超过本地居民。 在新古典主义时期,作家、艺术家、评论家聚集在爱丁堡,为它赢得了“北方雅典”的美誉。


  爱丁堡著名景点介绍

  爱丁堡城堡

  到爱丁堡旅游的人都不会错过爱丁堡城堡,因为它位于死火山的花岗岩顶上,在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到。爱丁堡城堡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1093年玛格丽特女王逝于此地,爱丁堡城堡自此成为重要的皇家住所和国家行政中心,延续至中古世纪一直是英国重要的皇室城堡之一,一直到16世纪初荷里路德宫(Palace of Holyroodhouse)落成,取代爱丁堡城堡成为皇室的主要住所,不过爱丁堡城堡依然是苏格兰的重要象征。

  皇家哩大道

  皇家哩大道(Royal Mile)是爱丁堡最著名的地区,最主要的观光景点都在这个由四条街道连接而成的大道上,从西至东分别为Castle Hill、Lawnmarket、High Street和Canongate,皇家哩大道两端分别为爱丁堡城堡和荷里路德宫,都是苏格兰以往重要的皇家居所,使得连接两地的皇家哩成为中世纪爱丁堡的重要道路。

  威士忌中心

  来到苏格兰当然不能错过远近驰名的苏格兰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的主要产区有四,分别为Highland、Lowland、I slay和Campbeltown,其中高地的斯佩塞(Speyside)更是苏格兰最著名的威士忌产地,想要一窥苏格兰威士忌的奥妙,就一定要到位于爱丁堡城堡旁的苏格兰威士忌中心瞧瞧。

  苏格兰威士忌中心以主题导引的方式,提供参观者基本的威士忌知识,包括历史由来、制作过程、实体模型,当然还可以免费品尝纯正苏格兰威士忌的风味,整个参观过程大约1个小时。

  格子呢编织厂

  格子呢是苏格兰服饰的最大特色,特别是穿着苏格兰格子裙的男性,总是许多人提到苏格兰的第一印象,其实苏格兰格子呢依颜色样式组合的不同,而有不同意义,代表不同苏格兰氏族,爱丁堡市区随处可见卖苏格兰呢围巾、裙子和毛衣的商店,在这里不仅可以参观制作过程,还可以穿整套的苏格兰服饰拍照留念。

  格子呢编织工厂一楼是商品贩售区,有许多不同价位等级的苏格兰呢商品,可以在此挑选物美价廉的纪念品,不过设计款式普普;再往内就是制作工厂,有各种编织机器和原料,见识之外还可以尝试自己DIY的乐趣。

  格雷史东之屋

  看来貌不惊人的格雷史东之屋,其实正是爱丁堡17世纪传统建筑的最佳典范,也是爱丁堡旧城区的建筑物代表,恰与新城区的乔治之屋(Georgian House)成明显对比。

  格雷史东之屋的主人是一位17世纪的富商格列史丹斯(Thomas Gledstanes),他将这间房子分租给其他不同职业的房客,因此在格雷史东之屋中可以看到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布置和特色。


  故事博物馆

  大家的故事就是爱丁堡的故事,这间博物馆主要是为了纪念爱丁堡先民,在各种艰困环境中建设爱丁堡为现今面貌。

  爱丁堡在过去三百年中一直是苏格兰的经济中心之一,其酿酒、银行、保险、印刷和出版业在19世纪十分发达,而现在主要依靠金融机构、科学研究、高等教育和旅游业。苏格兰银行由苏格兰议会创立于1695年,总部位于爱丁堡,2009年成为劳埃德银行集团的子公司,是英国现存第二古老的银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