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环骑青海湖攻略——寻找诗和远方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789 回复:0 发表于 2021-5-13 10:14
发表于 2021-5-13 10: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骑青海湖攻略——寻找诗和远方 [复制链接]

友友们又到了一年一季 青海湖 骑行的季节了!你们有没有想到 青海湖 寻找诗和远方呢?
想去旅行,想去玩,想去诗和远方
看着别人的美照,看着别人的旅行视频,是不是蠢蠢欲动。
想去却苦于没有经验,没有完整的攻略,没有一个好的向导。
那么来骑兵营旅行的小伙伴在这里给大家带来点干货!!!

添加拍摄地

添加图片描述


青海湖简介

青海湖 ,也就是青色的海,是由蒙语“库库淖尔”和藏语“错温布”意译而来,是 中国 最大的湖泊,也是著名的内陆咸水湖。


环湖公路一周大约360公里,沿途风景有草原、湖泊、沙漠、山峦、查卡盐湖、油菜花、牛羊和鸟群等丰富的景观。

“环 青海湖 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更是使得这一骑行圣地,广为人知,再加上青藏公路和青藏铁路沿湖而过,每年都吸引着很多骑行者慕名前往。

近年来,随着 青海湖 环湖旅行的知名度提高,旅游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成熟,环湖骑行的设备租赁和食宿都日臻完善。 青海湖 环湖公路本身是完全开放的,但有几个景点是需要收费的。

大交通

飞机:曹家堡机场,去过高原或者对高反不明显的小伙伴可选择搭乘飞机。


机场- 西宁 市区

大巴:人均21元,车程40分钟

滴滴:人均50元,车程20-30分钟

出租车:人均60元,车程20-30分钟

火车: 西宁 站,没去过高原,对没有在高原经验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搭乘火车,中间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西宁 -西海镇

西宁 站旁游客集散中心乘坐 西宁 -西海镇大巴,票件25元,车程2-2.5小时

西宁 -西海镇大巴每半小时发一趟,最早7:30分,最晚6:00

西海镇- 西宁 大巴每半小时发一趟,最早7:30分,最晚5:10

大家买票可以关注公众号( 青海 智慧客运)

环湖租车

环湖起点在西海镇,西海镇租车店超级多,当然良莠不齐,从 西宁 到西海镇路上就会收到很多广告,路边还有摆车摊哒。建议是可以提前网上查好车店,选好车型,订好价格。到西海镇直奔订好车店,以免挑花眼或贪图便宜选择没有保障的车辆。环湖一圈,租车价格基本不会差太多。一定选择有名气有保障的车店。









添加拍摄地

添加图片描述



这里当然要给 青海湖 自行车 骑兵营打call!环过 青海湖 和看过攻略的骑友可能都知道骑兵营是西海镇最早也是最大的一家。 车辆每年都在更新,车况都是8成新以上和新车,专业技师、后勤保障也非常完善



添加拍摄地

添加图片描述




骑行路线

一般大家都会顺时针骑行,从西海镇出发-经过金 沙湾 到湖东种羊场-环湖东路-151国道到二郎剑景区和 江西 沟-环 湖西 路-315国道-西海镇。


还会有人选择逆时针骑行,逆时针骑行是在环湖路外侧,下湖边,过马路会不方便。(不建议骑)


常规4天路线: 青海湖 骑兵营—100KM— 江西 沟—102KM—鸟岛—65KM— 刚察 —87KM— 青海湖 骑兵营
常规5天路线: 青海湖 骑兵营—100KM— 江西 沟—47KM—黑马河—50KM—鸟岛—65KM— 刚察 —87KM— 青海湖自行车骑兵营

骑行各个站点的里程都在这里啦,大家根据自己的体能,挑选每天合适自己的里程,控制骑行天数。

骑行注意事项

1、对于高反:可以提前一 周口 服红景天,来到西海镇建议第一天不要洗澡,以免血液流动速度加快,引起高原反应,多喝温水

2、装备: 6月之前建议带冲锋衣或羽绒服,早晚温差将近10°

3、季节:环湖骑行一般4-5天,每天骑行也不到100公里,而且 青海湖 夏天天亮早,天黑晚,9点左右才天黑。每天骑行时间绰绰有余。但是这里也要提醒骑友们,一般到晚上7点多之后,草原开始刮风,骑行吹得脸疼。最好在6点之前到达住宿点,一定一定不要夜骑!
环湖最佳的季节当然是7-8月,满地的油菜花开放,衬托着湖水更加蔚蓝,马牛羊成群很适合放空身心。

青海湖 夏天最热也就25度左右,早晚温差特别大,晚上可能降到十几度,所以不管什么季节来,都要带上厚外套、冲锋衣、防雨外套之类。
然而,旅游旺季必定伴随着人潮人海,和高昂的物价。7、8月的环湖路,自驾的车辆多、骑友也多,路上到不怕约不到伴,哪怕一个人出发,回来也变成一群人。住宿价格是旺季的重伤!床位平均在70+以上、标间差不多的都在300+!黑马河、茶卡住宿更是500一晚很普遍,还必须要提前预订,不然没有房住。
6月和9月是可以第二位考虑的季节,稍比7、8月冷一些,白天20度左右,晚上几度到十几度。唯一遗憾的是油菜花没有开放,景色会打折扣。不过可以享受一路清净,稍微荒凉的 西北 大地,没有太多游客打扰,食宿价格也很实惠。穷游党可以安心走哪吃哪,走哪住哪了。
4、第一天上午骑行路段起伏较大,初到高原的小伙伴切勿用力过猛,会引起身体上的不适。
5、环湖路上下坡比较多,下坡一定要控制车速,以免发生意外。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6、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青海湖 这边紫外线强,要准备防晒霜、防晒衣、魔术头巾、全指手套、长裤(不要露脚脖子)。
4、 青海湖 湖边草场都是有主人的,小伙伴们可不要乱入哦!!!
7、109国道和315国道,货车比较多速度快,小伙伴们要注意哦!!!
8、宗教和语言:基本上藏民都信藏传佛教的,而且非常虔诚的朝拜,切记不可指点、议论、嘲笑、藏民宗教活动,藏民很多不会汉语的,但是和我们做生意的都会汉语的,所以语言不必担心
9、现金不需要太多,环湖路上各个补给点基本都可以微信支付(支付宝不是很普遍)
骑行装备
1、本店骑行装备都有配备的,补胎工具、气筒、反光马甲、备胎、头盔、拖包、修车工具、雨衣、坐垫。
2、需要带速干的裤子和衣服,鞋一般带两双就够了,厚的上衣和保暖裤需要带,保温杯(吃饭的时候可以在饭店里接热水),冲锋衣,袜子多带几双。
3、骑行手套、骑行墨镜、魔术方巾、雨鞋套、骑行服本店都有售卖,大家可选择自备或者到本店购买!!!
好了 大家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在帖子下面问我或联系骑兵营

骑兵营微信客服、公众号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