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骑行吧

今日:0|主题:162|排名:373 
旅游网> 骑行吧> 明星同款英国自行车Pashley你不知道的事情?
与骑行吧相关
自驾游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7336 回复:0 发表于 2021-9-15 14:14
发表于 2021-9-15 14: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明星同款英国自行车Pashley你不知道的事情? [复制链接]

已经有无数品牌案例证明,颜值就是生产力,高颜值能使人愉悦,低颜值则被人忽略。
很多时候骑车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当骑着一辆特别好看的车,在明媚的春天昂首飞驰,心情也会特别好,再一想到自己还会成为路人手机里的一张风景照,感觉更好。
但是一辆自行车怎样才算“长得好看”?
应该是像Pashley这样,五官比例和谐,配色相宜,赏心悦目。
可以是古典美人。
1.png
也可以是时尚潮儿。
2.png
或者线条简约,浑身散发清冷禁欲的霸道总裁气息。
3.png
因为极高的颜值,Pashley是许多英国名流的心头好,例如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王妃,就是Pashley的拥趸,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也拥有一辆Pashley的Princess车款。
4.png
▲梅根王妃(右)也爱Pashley
正儿八经的英国血统钢架车
钢作为自行车管材的历史悠久而弥新。即使后来出现了铝合金、碳纤维、钛合金等风头大盛的新材料,但始终没有人敢断言“钢架已死”。拥有一辆精心制作的钢架车依然是许多人的梦想。
“钢架”也是Pashley品牌最亮眼的一个标签。从1926年创立伊始直到今天,Pashley就一直在坚持制作钢架车。
5.png
Pashley钢架车的特别之处在于,上管、下管、立管都是由雷诺(Reynolds)铬钼钢制成。
英国老牌钢材品牌雷诺创立于1889年,是许多高端自行车品牌的管材供应商。不同的雷诺管材按照编号区分,最高级的是953不锈钢热处理抽管。其强度和韧度指标几乎是钛合金的两倍。最薄可以抽到0.3mm,此外比较知名且常见的还有520及853等。
此外不为众人所知的是,雷诺公司曾一度濒临破产,正是Pashley的大量订单使其得以恢复元气,进而在钢架复古潮流中占据一席之地。
忠粉们对钢架情有独钟的原因,多半是因为它恰到好处地融合了舒适的骑行体验与简约清新的优美外观两大特质,仿佛车圈中的一股清流。
6.png
时光追溯至上世纪80年代,那时的职业车手们都骑着钢架公路车去比赛。后来出现了更轻量、更高强度的新材料,钢架车产量逐渐萎缩。但我们依然无法否认钢架车优异的骑行感受。尤其近几年,新型轻量钢材的应用使得高端钢架也能拥有极具竞争力的重量。
更重要的是,就算多年之后,钢架依然可以完好保存,简直是名副其实的“传家宝”。
纯手工制作
这年头但凡带上“手工”俩字,往往就意味着品质不会差(以及价格不会低)。所以Pashley始终底气十足地宣称自家车款是采用纯手工打造。
而且难能可贵的是,Pashley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里一直坚持英国本土生产,而不是向劳动力相对便宜的海外转移生产。公司聘请经验丰富的工匠团队,采用传统方法打造高标准的自行车,除了极个别零部件是用机器生产外,自行车的焊接和拼装完全是由手工完成。
通常每一辆Pashley的制造周期在2-4周,由8-10位手工匠人参与不同的制作工序。制造流程虽然传统,但是高效。每年有6000多辆Pashley经由匠人之手奔赴世界各地。
也因此,这个品牌自豪地表示,“每一辆Pashley都保留着英国本土手工匠人的温度”。
一名优秀工匠的培养成本并不低。首先要从一名学徒成长为技师,需花费2年时间,而要成为“经验丰富”的技师,需要至少6年时间的历练。
7.png
▲甘于寂寞的匠人,执着于追求品质,愿意花时间精心打磨车架,他们值得尊敬
Pashley有35名工匠,其中服务时间最长的已经超过了40年。他们仿佛一支训练有素的管弦乐队,可以将4273个零部件快速组装成150余款整车,同时保证每一款成品都符合严格的质量标准。
还有必要一提的是,Pashley全系车型都采用喷粉工艺上漆,采用这种工艺喷出来的颜色具有明度高、色彩鲜艳和久不褪色的特点。
强强联合 Pashley的合作伙伴们
经典品牌Pashley的合作伙伴们,同样可以称得上百岁传奇。
除了前面提到的雷诺钢材,Brooks坐垫与Sturmey archer内变速系统,也已与Pashley合作达数十年之久。
英国手工坐垫品牌Brooks始于1866年,是为数不多坚持原产地制作的品牌,除部分工序改为机械化加工,手工部分始终如一。Brooks的坐垫以做工精细、结实耐用著称,坐垫承托面全部采用昂贵的真皮,而且会随着使用者臀型而自动调整,长时间使用更为舒适,产品寿命更为人称道。复古的外形、耐用的皮革和独具匠心的手工或许就是它经久不衰的原因。
8.png
▲BROOKS对于包边很讲究,铜钉铆接都采用传统技法、手工捶打
内变速花鼓因为质量可靠、容易操控且无需费心保养,而备受消费者青睐,与城市车可以说是绝配,也是众多Pashley车款的标配。
Pashley多年的合作伙伴Sturmey Archer则是内变速领域当仁不让的业界巨擘。该公司由自行车杂志出版人Henry Sturmey与机械工程师James Archer共同创立于1902年的英国诺丁汉郡,是全球第一家内变速厂商,100多年来专注于设计制造自行车内变速花鼓。
时至如今,Sturmey archer已成为全球内变速自行车产品的最大供应商之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