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美食

今日:0|主题:553|排名:5 
旅游网> 旅游美食> 清迈冬令营我与儿子的十天游学经历
与旅游美食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户外俱乐部
查看:9553 回复:2 发表于 2017-4-14 17:01
发表于 2017-4-14 17: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迈冬令营我与儿子的十天游学经历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fighting910 于 2017-4-16 15:45 编辑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与儿子一起参加一次冬令营后,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许很多家长都跟我一样常年在外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其实少之又少。上次寒假,抽时间陪儿子在清迈参加一个亲子营,虽然是短短十天,却让我很满足,也更明白,以后无论多忙,都要抽空多陪陪孩子,不要缺席孩子的黄金童年。
距离从清迈回来,已经两个月过去了,可是我却现在才有空写下这篇游记来记录我与儿子十天以来的点点滴滴,忙总是一个恶魔般的借口,让我一次次地忘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趁我现在还没有忘记那次亲子营,我一定要记录下来,并分享给大家我的快乐——我与儿子参加这次冬令营的收获。
清迈,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泰国第二大城市,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有“北国玫瑰”的雅称。城区内有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在这里,僧侣虔诚安详,绿树红墙掩映着的佛寺,尖顶闪烁光亮。而且,清迈拥有清迈大学等著名高校,在这里能感受异国文化的熏陶。
清迈,也是邓丽君(我最喜欢的女歌手,没有之一)生前最喜欢的小城。一首《小城故事》,令多少人向往清迈这个小城,有机会去看一看,去走一走,去感受邓丽君生活过的小城,去成为小城故事里的主人公,而且是儿子陪伴我去的,所以我找到了久违的出发前对旅程充满期待的幸福感。
泰国的美丽景色
Day 1(1月16日)
我还记得那天,我们上午在白云机场起飞,下午就到达了清迈国际机场。同行的孩子大多数与儿子年龄相仿,因此儿子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不得不佩服孩子们的精力),在坐飞机的路上他们一起不停地叽叽喳喳,对于出门玩耍,孩子们永远都是充满期待的。看着儿子这么高兴,我也觉得很满足了。下飞机后,孩子们更是飞快地拖着行李箱,步履匆匆,十分兴奋激动!到达清迈后,我们搭乘豪华大巴来到公寓。要知道,坐了一天的飞机和大巴,人是挺累的。当我看到我们即将入住的公寓时,我很高兴,因为这间酒店环境优雅、干净舒适,十分温馨,很有家的感觉。我和儿子都十分喜欢和满意!随后我和儿子早早地就去洗刷了,准备迎接全新的一天!
出发前机场大合照
舒适的住所


Day 2(1月17日)
第二天醒来,我们去酒店吃早餐。早餐十分丰盛!鸡蛋,培根,西红柿,土豆,牛奶和果酱涂面包等等,任君选择。我、儿子和其他同行的小伙伴们都都吃得津津有味。
丰盛的自助早餐
早餐过后,我们一行人前往参观清迈著名的古城寺庙。在途中,小朋友们也很快熟悉起来了。古城寺庙十分漂亮,我们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拍照。
宏伟的建筑
下午,我们去到学校进行英语的分级测试,然后再根据成绩进行分班。个人认为,这样有针对性的教学能更有效、更快地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真的不错!分级测试结束后,还有私教老师给孩子们上课。
看到孩子学得这么认真,我很欣慰!

晚上,游学团队为我们举行盛大欢迎晚宴,我们享用了十分美味的泰式美食--清迈特色千人火锅!有烤虾,肉片,鱿鱼圈等等,我们吃得十分开心!孩子们也吃得非常高兴!
201701清迈冬令营(day2)012.jpg
清迈特色千人火锅
Day 3(1月18日)
吃完早餐后,孩子们要进行国际班英语学习,和其他国家的孩子一起上课。我一开始还担心儿子会适应不了,在课室外面看着他。但是过了短短的十分钟,发觉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儿子在外国老师的带领下,很快就融入了课堂。看着他笑的样子,自己也十分高兴。课程结束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孩子们下午还要参加私教课程和做暑期作业。我在儿子参加私教课程的时候,也收拾和整理了一下我们俩的东西。
出来玩也不耽误学习,很好!

晚上,最令人期待的清迈周六夜市之旅开始啦!清迈夜市是旅游必游胜地,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每天从日落到晚上23点,这里都熙来攘往,十分热闹。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都是摆满各种各样民族特色物品的小摊,大部分当地特产都可以在这儿买到。清迈的夜市竟如此灯火辉煌,琳琅满目,超乎我的想象!孩子们边逛边吃,根本停不下来!

Day 4(1月19日)
​吃完早餐后,我们一行人就出发前往清迈最具盛名的素贴山。素贴山,是泰国北部著名山峰,佛教圣地,位于清迈市近郊。“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山高900多米。山上白云缭绕,百花争艳。我们站在观景台上俯瞰素贴山的全貌,十分美丽!参观完素贴山后,我们来到了皇家避暑行宫—浦屏宫,以及藏有佛祖舍利子的素贴寺。清迈是泰国的避暑胜地,所以皇家避暑行宫是国王和王室每年必到的地方。里面的花种类繁多,十分漂亮!下午,孩子继续进行英语学习,完成暑假作业。
沉浸在花海里流连忘返
Day 5(1月20日)
吃完早餐后,我们前往到清迈最大的国家温泉地质公园,观赏20多米高的温泉喷泉,十分壮观!我们还品尝了温泉煮鸡蛋,十分有趣。可能是因为泉水特清甜,鸡蛋也特别好吃!然后我们来到了喷泉的出口处,齐齐泡温泉。家长也泡得很惬意!随后,我们参观了制伞手工艺村。村里到处都是手工伞,仿佛一个童话世界,十分漂亮!我们还了解了制作手工伞的过程,令人大开眼界
好吃又好玩的温泉煮鸡蛋
Day 6(1月21日)
我们吃完早饭后去到当地一个庄园近距离接触大象,那里的大象都很乖,儿子说我们要好好爱护动物,我希望儿子从小就有一颗善良的心,这一趟旅行真的很值得。
与大象的亲密接触
Day 7(1月22日)
这是第七天了,不知不觉来到清迈已经一个星期,孩子们依然每天都要学习,除此之外品尝泰国美食自然不能少。这一天令我与孩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个free hugs的活动,在国内并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活动,看到孩子们互相拥抱之余还能让他们打破羞涩跟街上一些陌生人拥抱。本来内向的 儿子也能在这个活动中变得如此玩得来,果然孩子就是要多出来接触世界拥抱世界啊。我以后一定要多陪孩子出来走走。

免费拥抱活动
Day 8(1月23日)
虽然是寒假,但是太过这个热带国家让人能在一月份也能阳光下游泳哈哈,看到孩子这么开心,觉得真的很棒!
这次旅行还让儿子尝试了一次真枪射击,孩子们对这个项目十分感兴趣,男孩子就更不用说了,简直就是开心到一直跟我说妈妈我很开心!
学习射击
Day 9(1月24日)
倒数第二天的时候,明天就要回国了,最后一天的课堂上,孩子们吃了披萨来开了个小聚会,看到孩子们如此玩得来,真是羡慕你他们的童真,我希望我的儿子能够一直这样健康快乐地成长!下午他们在户外进行了一次航模比赛,比着比着,最后直接大家一起玩起了老鹰抓小鸡!总之孩子出来玩,开心就好。
参观手工伞制作

Day 10(1月25日)
第十天,回我们大中国!说实话,陪儿子玩十天真的有点累,但是儿子说这十天玩得很开心,看到儿子开心,当妈的就满足了,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陪他参加这种亲子营,既能让他增长见识,又能培养我们母子之间的感情,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所以我一定要记录下来,并且分享给大家,喜欢大家喜欢,也期待大家分享多点经历给我们。共同成长!
结营大合照
清迈机场登机

 楼主| 发表于 2017-4-14 17: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1211111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