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漠河简介-中国的最北的地理坐标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6150 回复:1 发表于 2017-4-14 15:03
发表于 2017-4-14 15: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漠河简介-中国的最北的地理坐标 [复制链接]


中国最北的疆域-漠河


地理位置:
漠河县位于祖国版图的最北部,紧临中俄界河黑龙江,是全国纬度最高的县份。漠河县位于全国九大山系之一的大兴安岭山脉的北坡,黑龙江上游南岸。地理坐标为东经121°07′至124°20′,北纬52°10′至53°33′。
漠河县东与塔河县接壤,西和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的额尔古纳右旗为邻,南以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和大兴安岭地区所属的呼中区交界,北隔黑龙江主航道与俄罗斯相望。


1.jpg


地理气候:
漠河县是全国气温最低的县城,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气候寒冷、干燥而漫长;夏季降水集中,雨量充沛,气候湿热,日照时间长;春季多大风,降水偏少,物燥干旱,易发生森林火灾;秋季降温急剧,常有早霜和冻害发生。全年平均气温在0℃以下的月份长达8个月之久,70%以上的年降水量集中在7月份。


2.jpg
3.jpg


漠河历史:
漠河在旧石器时代已有远古人类活动遗迹,境内发现距今1万至3万年前的老沟和洛古河两处古遗址。
由于地处边界,历代以来漠河归属不定。唐虞三代漠河境域为边域荒服之地,春秋战国为东胡、山戎之地,两汉时期属于乌桓和鲜卑之地,隋唐时期属于契丹室韦之地,五代为契丹和蒙古争夺,明时属奴儿干都司木河卫,清军入关后由盛京总管,民国六年升为漠河县,直到1981年方正式成为黑龙江所属县。


4.jpg
5.jpg


漠河旅游
漠河是中国的最北,也是中国境内唯一可观赏到比极光和极昼、极夜现象的地方。被大兴安岭森林覆盖,夏季是避暑纳凉的极佳之地;冬季则是体验零下40度极寒的绝佳去处,更有机会可以欣赏到震撼的灿烂的北极光,是旅行者的必到之处!


6.jpg


本文由极光驯鹿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