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美丽的大湘西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08 回复:0 发表于 2021-2-2 17:01
发表于 2021-2-2 17: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丽的大湘西 [复制链接]

有人来湘西看山看水;
有人来湘西研究石头花草树木;
有人来湘西了解民俗文化;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来湘西呼吸新鲜空气也蛮好的呀。有朋友问我,3天去湘西够吗?如果你只是去凤凰,够了。但是,来湘西真的不止凤凰,大部分人都是因为没玩透所以才不迷恋。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张家界和湘西可以一线游玩,至少有10+。如果时间不充裕,那么就拆开嘛,张家界一次、湘西一次。湘西,建议留足够的时间一次玩儿够,因为现在来说湘西的交通确实不太便利,来一次不容易,如果你只去凤凰、没去芙蓉镇也是一种遗憾。
来湘西,推荐大家去几个地方。
边城:也叫茶峒
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就是这个地方,两条弯弯曲曲的街,都是青砖马头墙,木板门,很有意思。还可以去看看翠翠岛、感受拉拉渡。
乾州古城:到吉首后第一站可以是这里
乾州古城.jpg
“凤凰的兵、乾州的城”,乾州是苗疆首府,大气、宏伟,是苗疆文化的融汇与传承之地。沧海桑田,历经风雨,古城依然气派依旧,古建筑群保存完好,石板古街、十里河道、荷塘月色等,古迹繁多,独具特色,走进乾州古城,眼前展开的是一幅生活着的立体的湘西民俗画卷。
芙蓉镇:谢晋导演有同名电影
石街、小道,与凤凰相比,就是游人少很多而已。芙蓉镇是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本名叫王村,是古时候土家族“大王”住的地方,所以叫王村,后因为《芙蓉镇》这部电影而改名,而出名。现在镇上除了古建筑、土家风情外,还有一块金字招牌“刘晓庆米豆腐”,来这里的人都要吃一碗米豆腐,重点不是吃,而是吃的时候和招牌合影。附近还有“天下第一漂”,山猛似虎,水急如龙,洞穴奇多,水急滩多浪奇,峡谷幽深,胆儿大的朋友可以去漂流。
德夯:路桥奇观、苗寨风情
“德夯”,苗语意为“美丽的大峡谷”,整个景区可用三句话来概括: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走近德夯,世界公路奇观“矮寨天路”蜿蜒盘旋,“世界天桥”矮寨大桥横跨峡谷,何其壮观。
红石林:四亿五千万年的传奇
红石林.jpg
蜀犬吠日、乳燕待哺、蜗牛搬家、楼兰古城、七彩迷宫等等,另还有地下溶洞,绝壁天坑,千年古木等,整个景区融红、秀、峻、奇、绝、古于一身,堪称“武陵第一奇观”。不多说,《爸爸去哪儿4》就有这么一期。
吕洞山:阿公山阿婆山
吕洞山景区内奇山连绵、瀑水相叠,苗寨错落有致、保存完好,文化原生古朴、底蕴丰厚。如果要看苗寨这里会非常适合,风景也不错。
最后一个必去的,就是来湘西一定要赶一回苗家的“边边场”,非常热闹。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很多苗族手工艺人的苗绣和竹藤编织,匠心制造。
大湘西,欢迎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